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錦賽順利挺進女單16強 陳雨菲自評首秀80分

楊敏
2019年08月22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雨菲自評首秀80分

  2019年羽毛球世錦賽昨天繼續在瑞士巴塞爾舉行。在女單第2輪中,國羽頭號女單陳雨菲以2比0完勝泰國選手磋楚沃挺進16強,她自評首秀80分。國羽在女單、女雙和混雙項目均有小將出局,來自廣州的21歲女雙年輕主力馮雪穎首輪出局。女單和男雙項目冷門迭爆,被列為頭號種子的日本隊山口茜以及印尼隊吉迪恩/蘇卡穆約雙雙被名不見經傳的對手淘汰,他們的出局大大增加了國羽主力奪冠的幾率。

  21歲的陳雨菲第三次參加世錦賽,此前,她的最好成績是2017年格拉斯哥世錦賽女單銅牌。她被列為四號種子,位處下半區,首輪輪空。昨天與泰國選手磋楚沃的角逐,是陳雨菲在本屆世錦賽上的首秀。她以21比14和21比19獲勝,順利挺進16強。賽后,陳雨菲對自己的首秀自評80分。被扣掉的20分,她認為是自己在第二局開局發揮不夠理想,一度讓對手領先。頭號種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昨天凌晨爆冷輸給了新加坡隊的楊佳敏。盡管來自日本的勁敵出局,但陳雨菲認為,女單賽場上還有很多高手,尤其是她所處的下半區,因此,她將先完成挺進四強的目標,再去沖擊女單冠軍。陳雨菲在今年三月首奪全英賽女單冠軍,在5月南寧蘇迪曼杯決賽力克山口茜,為國羽奪冠貢獻關鍵一分。在四名參賽的國羽女單主力當中,陳雨菲肩負著沖擊獎牌以及冠軍的重任。

  在女單頭號種子出局之后,男雙頭號種子也意外敗北。世界排名第一、來自印尼隊的“小黃人”吉迪恩/蘇卡穆約昨天以1比2爆冷不敵韓國組合崔率圭/徐承宰,無緣16強,他們連續第二年在世錦賽上大熱倒灶。

  四對國羽男雙組合扎堆下半區,很有機會鎖定一個決賽席位,其中,衛冕冠軍、“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連續在世錦賽之前的印尼公開賽和日本公開賽輸給“小黃人”。國羽男雙組的目標,本來是挺進決賽之后,全力去拼吉迪恩/蘇卡穆約。隨著印尼隊這對頭號種子出局,國羽男雙成功衛冕的幾率大大增加。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