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女單三將晉級世錦賽16強

王笑笑
2019年08月22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女單三將晉級世錦賽16強

  北京時間昨天,一年一度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在瑞士巴塞爾繼續進行。在女單角逐中,中國隊“一姐”陳雨菲力克對手,繼何冰嬌、韓悅之后同樣晉級16強。

  曾經具備集團優勢的中國女子單打,在近兩個奧運周期中成績下滑,上一次世錦賽封后還要追溯到2011年。此次國羽在5個單項中,隻有女單沒能第一時間獲得滿額4個參賽資格。不過,由於前賽會冠軍、西班牙名將馬林因傷退賽,小將蔡炎炎得以在最后時刻遞補入圍。

  在國羽四姝中,陳雨菲無疑是最有希望爭奪冠軍的一位。在經歷了成長的起伏后,本賽季,陳雨菲的表現日趨穩定,豪取包括全英公開賽在內的4站巡回賽冠軍,並以全勝戰績助國羽重奪蘇迪曼杯。在與世界排名前10位的選手交鋒時,陳雨菲的勝率也大有提升。世錦賽前的3站比賽,陳雨菲收獲一站冠軍、兩個四強。

  來到巴塞爾,作為4號種子首輪輪空后,陳雨菲終於在第三個比賽日迎來“首秀”。面對上一次交手時曾逆轉擊敗過自己、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泰國姑娘磋楚沃,國羽“一姐”在首局局末進入狀態,以21比14取得“開門紅”。次局,陳雨菲在開局落后的情況下及時調整,一度連得5分,並在局末抵御住對手的拼殺,以21比19再下一城。賽后,她喊出了“確保四強、沖擊金牌”的目標。

  這是21歲的陳雨菲第三次參加世錦賽,此前她尚未晉級過決賽。從排名來看,她晉級四強的最大攔路虎將是8號種子、印度好手內維爾。而在昨天的另一場比賽中,蔡炎炎經過三局拼殺,不敵韓國選手金佳恩,無法繼續承擔“排雷”工作。而且,即便陳雨菲闖進半決賽,也可能遭遇2號種子、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

  而在另一半區,6號種子何冰嬌和13號種子韓悅已於第二個比賽日率先登場,並分別淘汰了日本選手大堀彩和高橋沙也加,將在16強戰中上演“內斗”。由於剛剛重返世界第一寶座的日本名將、頭號種子山口茜首輪爆冷出局,該半區的競爭形勢更為開放。但無論何冰嬌和韓悅誰將晉級,都極有可能在8強賽中遭遇前賽會冠軍、3號種子奧原希望,半決賽的潛在對手、7號種子因達農同樣是“燙手山芋”。中國女單在兩個半區想打進決賽,都需要有出色的發揮。

  對此,幾名中國姑娘均表現出平和的心態。“心態還挺好的,就是去拼。”昨天晉級后,陳雨菲表示自己要力爭打好每一場比賽。包括頭號種子山口茜出局,也未能擾亂她的心境,“她只是比較強大的對手之一,她出局了,對手還有很多。尤其下半區強手更多。”

  而身處下半區的何冰嬌也強調,自己要“抱著沖擊的心態”應戰。去年世錦賽,她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在主場拼掉了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能爆冷也是因為沖擊的心態比較多,這次也要抱著沖擊的心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