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世錦賽:諶龍、陳雨菲晉級16強 中國隊男雙選手全告捷

王子江
2019年08月22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諶龍、陳雨菲晉級16強 中國隊男雙選手全告捷

  新華社巴塞爾8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世界羽毛球錦標賽21日結束了第三天的爭奪,五個項目的16強全部產生。三號種子諶龍以2:0戰勝中國香港的李卓耀,成為中國隊唯一晉級第三輪的男單選手,女單四號種子陳雨菲也戰勝對手順利晉級。

  由於林丹、陸光祖和黃宇翔先后出局,諶龍肩負起中國隊男單的所有希望。當天比賽他遇到了李卓耀強有力的挑戰,兩人第一局10次打成平局,打到20:20時,李卓耀犯規失掉一分,諶龍之后進攻得手,以22:20拿下首局的勝利。

  第二局比賽一開始,兩人仍然打得膠著,打成9:9之后,諶龍逐漸控制局面,最后以21:14獲勝。他將在22日對陣另外一名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

  首輪輪空的陳雨菲以21:14、21:19戰勝了泰國選手李美妙,但19歲的蔡炎炎在稍后的比賽中與韓國選手金佳恩苦戰三局,以14:21、21:16和10:21落敗,首次參加世錦賽的蔡炎炎也成為中國隊四名女單選手中唯一未能晉級的球員。

  陳雨菲將在22日與加拿大的李文珊爭奪八強資格,前一天晉級的何冰嬌和韓悅“同室操戈”,爭奪另外一個席位。

  中國隊四對男雙選手發揮出色,全部以2:0的總比分擊敗對手晉級:衛冕冠軍李俊慧/劉雨辰戰勝了加拿大組合何舒/矢倉尼,韓呈愷/周昊東擊敗了印度的瑪奴/蘇密特,何濟霆/譚強淘汰了印尼搭檔安格裡亞萬/哈迪安托,劉成/張楠戰勝了印度的阿瓊/索克。

  女雙選手隻有董文靜/馮雪穎止步次輪,她們以21:10、21:18不敵來自韓國的九號種子金昭映/孔熙容。其他三對選手李汶妹/鄭雨、陳清晨/賈一凡和杜玥/李茵暉都擊敗各自對手進入16強。

  中國隊在混雙比賽中也有一對選手折戟,何濟霆/杜玥以20:22、18:21惜敗於荷蘭的塔博林/皮克。上屆比賽亞軍、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和魯愷/陳露都輕取對手晉級。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在前一天的比賽獲勝后提前進入16強。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