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埃爾克森從此改叫艾克森

王洋
2019年08月22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埃爾克森從此改叫艾克森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訓名單。國足將於本周日在香河展開集訓,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在這份35人的名單中,效力於廣州恆大隊的前鋒埃爾克森榜上有名,由於已經完成入籍手續,“埃神”也擁有了中文名——艾克森,他成為國足歷史上首位非華裔入籍球員。

  根據國足的集訓安排,本期集訓分成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在香河集中,從本周日集訓至8月31日,主要以考察新人為主﹔第二階段從9月2日開始,地點設在廣州,屆時部分新人將離隊,參加亞冠的恆大和上港兩隊國腳將回歸,效力於西甲西班牙人隊的前鋒武磊也將與球隊會合。此后,國足將赴馬爾代夫參加40強賽的首場比賽。

  由於馬爾代夫隊實力較弱,主帥裡皮的思路和目的很明確,就是全力進攻,爭取更多淨勝球,讓國足從一開始就佔據小組有利位置。因此,艾克森很可能得到重用,並得到首發出場的機會。由於北京中赫國安隊中場球員李可在國足上期集訓時就已身披國足戰袍出場比賽,因此艾克森即將成為第二位代表國足出場的入籍球員。

  此前,中國足協已向亞足聯提交了一份60多人的世預賽大名單,裡皮從中選擇35名球員參加本期集訓。而沒有出現在本期集訓名單裡的球員,除了一些人受到傷病影響,其余的U22適齡球員都入選了希丁克執教的國奧隊,即將出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預選賽。

  對比上期國足集訓名單,裡皮此次征召了艾克森、鄒德海、廖均健、徐新、韓軒、王秋明、李帥、姚均晟、楊帆、阿不都海米提、陶強龍共11名新人。這些球員都在近期的中超聯賽中表現搶眼。

  目前排名中超聯賽積分榜前兩位的恆大和國安成為國腳輸送大戶,分別貢獻8名和7名國腳。上港和蘇寧兩隊各貢獻3名國腳。剛剛度過39歲生日的隊長鄭智繼續得到裡皮的征召,而18歲的朱辰杰和17歲的陶強龍兩名“00后”球員則作為球隊的未來儲備入選,回歸的老國腳隻有黃博文一人。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