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瞄准時間節點 打造能征善戰、作風優良國家隊

2019年08月22日12: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第十一屆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今日在河北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召開,會上公布了《中國足球協會工作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要瞄准時間節點,打造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

《報告》指出,要抓好各級國家隊建設。未來四年,將迎來2020年東京奧運會、2022年世界杯和2023年男足亞洲杯、女足世界杯等國際大賽。要加快國家隊改革發展步伐,全力以赴做好備戰工作,努力取得令廣大人民群眾滿意的成績。要完善教練員和運動員公開選拔機制,建立健全技術總監、訓練總監和球探體系,堅持“公開、公正、開放”原則,動態管理,優勝劣汰。建設統一組織、統一管理、有序銜接的大國家隊體系,實現壓茬推進,壓茬發展。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增強國家隊隊員的使命感、責任感和榮譽感。

《報告》還指出,要強化國家隊綜合保障。在堅持“三從一大”刻苦訓練精神的基礎上,充分發揮科技助力作用,大幅度提高國家隊訓練比賽質量,建設一體化、專業化、社會化的國家隊保障體系,配強科研、體能、醫療、康復、大數據等綜合保障團隊,加強備戰情報搜集和分析研判。統籌謀劃南、北國家足球訓練基地建設和國家隊主場建設。完善國家隊與俱樂部的協調機制,團結調動各俱樂部備戰積極性。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