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小加索爾:西班牙無懼任何對手 球隊始終保持自信

2019年08月21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楊喬棟)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將於8月31日正式打響,參賽的各支球隊也已進入到備戰的沖刺階段。作為男籃世界杯的奪冠熱門,西班牙男籃一直是眾人關注的焦點。近日,球隊核心馬克·加索爾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談了球隊對於本屆世界杯的態度以及期望。

一個月前,在西班牙男籃公布的世界杯16人初選陣容中,西班牙男籃前核心人物保羅·加索爾因傷確定無緣出征世界杯,因此,球隊奪冠的重任就自然落到了其弟弟馬克·加索爾身上。對此,西班牙隊主教練塞爾吉奧·斯卡裡奧羅表示,小加索爾將從哥哥手中接過大旗,帶領球隊奮勇向前,“馬克·加索爾注定要邁出領導球隊的重要一步,我相信他已經做好了准備,並對此充滿期待。他將在攻防兩端起到重要作用,同時其他人也會為他提供幫助。除此之外,他的天賦和能力也會為球隊帶來極大作用。”

如今,除了美國隊之外,以尼古拉·約基奇為核心的塞爾維亞男籃普遍被外界視作是奪冠的熱門,但在小加索爾看來,假若球隊可以團結一致發揮極限戰力,西班牙並非沒有機會,“我理解人們為何會這麼想,但假若我們可以激發潛能、團結一致,那麼在我看來我們完全擁有足夠的天賦去制造一些殺傷力。”

本次世界杯上,西班牙隊與伊朗、波多黎各以及突尼斯隊同處C組。他們必須以C組前兩名的身份晉級小組賽第二階段,隨后將面對D組(塞爾維亞、意大利、安哥拉和菲律賓隊所在小組)的前兩名。談及球隊征戰本屆世界杯的前景,小加索爾表示:“我能看到有許多球隊和我們實力相近,在這種情況下時機就很重要了,你要懂得在合適的時機爆發,並始終保持自信,而這也正是我一直在和隊友們強調的東西——不論對手是誰,都要時刻保持自信。”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