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巴塞爾羽毛球世錦賽 林丹止步男單次輪

楊敏
2019年08月21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2019年羽毛球世錦賽在瑞士巴塞爾展開男單次輪角逐,還有兩個月年滿36歲的國羽主力林丹以1比2不敵27歲的印度選手普蘭諾伊,無緣16強,這是他自2005年起參加的12屆世錦賽以來成績最差的一次。林丹透露,目前的訓練和參賽都圍繞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這是大方向和目標。未能在巴塞爾走得更遠之下,他將力爭在接下來的各站積分賽中做得更好。

從2005年到2018年,林丹參加了11屆世錦賽,曾經5次奪冠。本次賽事首輪,林丹苦戰78分鐘以2比1艱難逆轉越南老將阮天明。第2輪碰上普蘭諾伊,林丹以11比21先輸一局,后以21比13扳回一局,最終決勝局以7比21崩盤,整場比賽耗時63分鐘。

林丹賽后透露,沒有想這是不是自己的最后一屆世錦賽,因為當下最重要的是打好每一站奧運積分賽,參加東京奧運會是他的終極目標。“沒能在世錦賽走得更遠,意味著積分不會很理想,接下來的幾站要爭取打得更好。”林丹說。由於國羽男單自奧運積分賽5月打響以來集體低迷,因此林丹的積分目前是3大主力中最高的。

被問到看好哪些年輕選手時,林丹強調:“要成為偉大的運動員,不是一兩次比賽拿冠軍就可以達到的,需要很長時間通過表現去影響很多人,讓大家喜歡這個項目,才叫真正的偉大。”

國羽小將盧光祖以1比2輸給馬來西亞隊的李梓嘉,這樣,國羽4名男單隻剩下諶龍還未出局,他將在今天的次輪角逐中對陣中國香港隊的李卓耀,后者首輪淘汰了國羽的黃宇翔。

(責編:袁無缺、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