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錦賽鎩羽失搶分良機 林丹想沖奧要盡快找回狀態

劉晨
2019年08月21日08:3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錦賽鎩羽失搶分良機,林丹想沖奧要盡快找回狀態

林丹在20日展開的羽毛球世錦賽第二比賽日苦戰3局不敵印度的普蘭諾伊,創下了個人的世錦賽最糟糕戰績,也失去了東京奧運積分賽上最好的一次搶分機會。

林丹仍要為奧運資格努力。

賽程密集體力受限

隨著年齡增長,林丹目前的體力和能力都與巔峰時有所下降,外界對他的稱呼也由“超級丹”改為“林三局”。本次世錦賽林丹的前2輪比賽被安排在了24小時之內。首日經過了78分鐘的逆轉取勝,他在瑞士當地時間上午不到9點就來到場館進行熱身、候場,身體恢復面臨不小的挑戰。

林丹賽后也坦言,賽前希望能盡快調動,及早進入狀態,並在第二局一度找到了對抗的感覺。但第三局經過了開局階段的相持,對手率先提速,林丹的體力又無法跟上。“對手球的質量確實好,節奏慢下去之后,他的球硬度會比我做得更好。再加上自己的精力跟不上,球就軟一些。”

第12次世錦賽是否將成“絕唱”尚未可知,可無緣16強的最差戰績顯然不及林丹的預期。世錦賽出局,林丹還要繼續接下來的征程。他表示:“比賽已經結束了,還是要盡快總結比賽過程中出現的問題。”

奧運積分形勢嚴峻

世錦賽剛剛展開,世界羽聯也在今日更新了奧運積分排名。由於名次列前的選手在月初的泰國公開賽后都選擇了“閉關”備戰,因此男單的排名基本沒有變化。林丹仍以19810分暫時保住了第16位的資格排名﹔諶龍的積分則是17740分,但名次已經在16名開外,而根據排名前16的選手中每個協會才能有2人/對獲得奧運席位的規定,諶龍目前尚未獲得參賽資格。

然而,世錦賽收官后,下周的新積分榜極有可能出現明顯變化。世錦賽的32強將獲得3200個積分,林丹下周的積分將達到23010。諶龍的次輪比賽被安排在明天,一旦他能戰勝中國香港的選手李卓耀,就至少保証了5200個積分到手,很可能實現對林丹的反超,成為排名第一的國羽男單。

按照計劃,林丹9月將先后出戰中國台北公開賽、常州大師賽和韓國公開賽,其中大師賽為巡回賽中最高的超級1000等級。但此前的幾站奧運積分賽,林丹的最好成績是超級300賽的4強,此次又在世錦賽鎩羽。不過,林丹仍抱著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期待,他也清楚當下的任務就是打好積分賽,而如何盡快找回比賽狀態,才是他搶分的關鍵因素。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