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世錦賽綜合:林丹、陸光祖出局 何冰嬌、韓悅首戰告捷

王子江
2019年08月21日08: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綜合:林丹、陸光祖出局 何冰嬌、韓悅首戰告捷

  新華社巴塞爾8月20日電(記者王子江)世界羽毛球錦標賽20日進入第二天,中國隊選手在單打項目中喜憂參半,林丹和陸光祖在男單第二輪出局,何冰嬌和韓悅分別擊敗日本選手晉級16強。

  曾五次奪冠的林丹與印度選手普蘭諾伊苦戰三局,最后以11:21、21:13、7:21失敗。這是他自2003年首次參加世錦賽以來,在12屆比賽中出局最早的一次。

  首次參加世錦賽的陸光祖與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同樣戰滿三局,最終以12:21、21:14、15:21失利。

  由於另一名男單選手黃宇翔首輪就遭淘汰,中國隊男單奪冠的唯一希望就寄托在諶龍身上。作為三號種子的諶龍將在21日晚對陣中國香港的李卓耀。

  再有兩個月就年滿36歲的林丹賽后認為,不合理的賽程安排導致他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復體力,是失敗的重要原因。“昨天打得比較晚,今天開始比較早。昨天比我早打的人,今天都安排得比我晚,我希望組委會能夠安排得更合理一點。”

  第一輪輪空的中國隊女單選手首次亮相,六號種子何冰嬌以21:15、18:21、21:12擊敗了日本的大崛彩,13號種子韓悅以23:21、21:10淘汰了另外一名日本選手高橋沙也加。

  中國隊選手當天還參加了一場混雙第二輪的角逐,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以2:1戰勝了德國組合拉姆斯弗斯/赫特裡奇,三局比分是21:10、17:21、21:11。

  女單比賽當天爆出了開賽以來最大的冷門,頭號種子、日本選手山口茜以14:21、18:21被20歲的新加坡小將楊佳敏淘汰。

  其他比賽中,頭號種子、男單衛冕冠軍桃田賢斗僅用34分鐘就擊敗了西班牙選手潘納維爾晉級16強。

  21日的比賽中,中國隊另外兩名女單選手都將亮相,其中四號種子陳雨菲對陣泰國的李美妙,16號種子蔡炎炎與韓國的金佳恩交鋒。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