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屆“一帶一路”中歐籃球冠軍杯賽將於9月在重慶舉行

2019年08月21日14: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歐籃球冠軍杯啟動儀式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8月20日,2019“一帶一路”中歐籃球冠軍杯賽新聞發布會在重慶舉行。首屆中歐籃球冠軍杯將於9月20日—22日在重慶市渝北區渝北體育館進行,參賽的隊伍是廣東東莞銀行俱樂部、新疆廣匯汽車俱樂部、德國的EWE奧爾登堡俱樂部和俄羅斯的諾夫哥羅德俱樂部。

中歐籃球冠軍杯由重慶市體育局和渝北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重慶市籃球運動管理中心、渝北區體育事業發展中心和瀚動體育承辦,重慶有線聯合承辦,未來將固定在每年8-9月在重慶市渝北區舉行。組委會每年將邀請歐洲籃球冠軍聯賽、歐洲各國籃球聯賽的頂級俱樂部,與CBA頂級俱樂部進行對抗賽。

重慶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欣致辭

代表歐洲參賽的德國EWE奧爾登堡俱樂部和俄羅斯諾夫哥羅德俱樂部屬於歐洲一流水准。前者曾經獲得過2013德甲聯賽冠軍、2015德國杯冠軍以及2013FIBA歐洲挑戰賽第三,后者曾獲得2010俄羅斯籃球超級聯賽冠軍、2011/18/19俄羅斯杯亞軍和2013-14 VTB聯賽亞軍。

據悉,中歐籃球冠軍杯將連續9年在重慶渝北區舉行,賽事不僅旨在提升中歐職業籃球的競技水平,幫助中國職業籃球走出國門,更是致力於長期促進中歐籃球產業的交流與合作。同時,賽事也有利於帶動重慶市的國際形象的塑造,以及城市區域經濟的持續性發展。

渝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唐密致辭

重慶市也希望借此賽事,將重慶打造成中歐職業籃球俱樂部訓練和比賽的基地,這項賽事也將朝著成為籃球界的國際冠軍杯而穩步前進。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