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迎最重要一站奧運積分賽

王笑笑
2019年08月20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迎最重要一站奧運積分賽

  北京時間昨天,一年一度的羽毛球世錦賽在瑞士巴塞爾揭幕。中國隊派出了除石宇奇外的最強陣容,將為備戰明年東京奧運會、爭奪奧運積分奮力一搏。

  本屆世錦賽於當地時間19日至25日進行。本月初結束泰國公開賽征程后,國羽便集結於成都雙流訓練基地,針對世錦賽展開沖刺備戰。

  作為奧運會外羽毛球項目惟一的單項世界大賽,世錦賽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其奧運積分也非日常巡回賽可比。本次比賽,國羽在全部單項上均獲得滿額四個參賽席位,並有17位/對選手獲得種子身份。其中,混雙“雙保險”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上屆會師決賽,今年兩對組合已在巡回賽中各斬獲四冠,最有望為國羽鎖定一金。男雙方面,衛冕冠軍“雙塔”李俊慧/劉雨辰也喊出了爭冠口號,近來復蘇跡象明顯的女雙頭號組合、前年賽會冠軍陳清晨/賈一凡也力求沖破日本群芳的封鎖。

  而在單打項目中,國羽爭冠的希望相對較小。女單“一姐”陳雨菲近來表現日益穩定,但若欲封后還需有出色發揮。男單由於上屆亞軍石宇奇因傷退賽,“老的老,小的小”的中國隊恐難阻擊衛冕冠軍桃田賢斗領銜的世界群雄。在首日角逐中,男單3號種子諶龍、林丹及新秀陸光祖均順利通過首輪關。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