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戰同齡老將“8連殺” 林丹世錦賽不設高目標

劉晨
2019年08月20日08:3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同齡老將“8連殺”,林丹世錦賽不設高目標

2019年羽毛球世錦賽北京時間19日晨結束首日爭奪,國羽4位男單悉數亮相,3人順利晉級,林丹2比1逆轉越南老將阮天明,實現了兩人交手的8場全勝。賽后,林丹表示希望通過大賽檢驗競技水平。

出生於1983年2月的阮天明比林丹大8個月,在兩人此前的7次交手中未嘗勝績。此次相遇,林丹在首局4比1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以21比16翻盤。好在林丹后2局控制了場上節奏,以兩個21比12逆轉獲勝。

林丹逆轉過關。截屏圖

李宗偉退役后,“85前”現役球員之間的交手可謂看一場少一場。因此,林丹賽后也展現出了惺惺相惜,“交手這麼多次,這是發揮最出色的一次,幾乎沒有什麼漏洞,打得也非常頑強。”對於首局的被動,林丹則認為心態受到了一些影響,造成處理球和技戰術打得不那麼堅決。“把他當成了很難纏的對手,所以第二三局的發揮還比較穩定。”林丹說。

由於落選5月的蘇迪曼杯,這次世錦賽是東京奧運會積分賽開始后林丹參加的首個大賽。他表示,希望看看自己在大賽中的發揮到底怎樣,“目標不願意定得太高,希望每一場都能把最好的競技狀態發揮出來。”

在世界羽聯現行體系下,世錦賽與奧運會同屬最高級別賽事,對奧運積分排名將產生重要影響。因此,林丹坦言會面臨搶分壓力,“不單是我,還有我的同伴和國外的選手都是如此,所以還是做好自己。”

第二個比賽日,林丹將於今天下午5時左右對陣印度選手普蘭諾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