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世錦賽:中國隊男單四進三 林丹諶龍無意外

王子江
2019年08月20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中國隊男單四進三 林丹諶龍無意外

  新華社巴塞爾8月19日電(記者王子江)世界羽毛球錦標賽19日在瑞士巴塞爾結束了第一天的爭奪,中國隊四名男單選手全部亮相,林丹、諶龍和陸光祖擊敗各自對手晉級第二輪,隻有黃宇翔首輪失利。

  除男單外,中國隊首日還有一對女雙選手亮相,結果董文靜/馮雪穎以21:14、21:9輕取秘魯組合馬西亞斯/西村丹妮卡晉級。

  第12次參加世錦賽的林丹對陣越南選手阮天明,這是兩位36歲老將之間的爭奪。比林丹還年長8個月的阮天明以21:16拿下首局,林丹以兩個21:12逆轉對手。

  林丹賽后對阮天明首局的表現大加贊揚,他還說:“第一局輸了之后,我立刻作出調整,看技戰術有沒有可以變化的地方,抓到一些機會后就堅決執行,最后這兩局機會抓得不錯。”

  林丹將在20日上午與印度的普蘭諾伊對壘,后者同樣在丟掉首局的情況以2:1戰勝了來自芬蘭的海諾。

  三號種子諶龍以21:14、21:17戰勝了俄羅斯選手馬爾科夫,曾兩次奪冠的諶龍第二局贏得並不輕鬆,但他在12:14落后的情況下反擊,果斷拿下了比賽的勝利。

  黃宇翔本來隻要擊敗中國香港的李卓耀,就可以在第二輪與諶龍相遇,但他以13:21、14:21失利,成為當天唯一一名出局的中國隊選手。諶龍第二輪的對手也就換成了李卓耀。

  中國隊當天的第一場比賽是陸光祖與德國選手舍費爾的較量,首次參加世錦賽的陸光祖以21:12、21:16獲勝,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他將在20日與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相遇。

  20日,中國隊選手將參加五場比賽,除兩場男單外,還有兩場女單比賽和一場混雙角逐。中國隊四名女單選手第一輪全部輪空,在第二輪第一個出場的是六號種子何冰嬌,她的對手是日本的大崛彩,13號種子韓悅將與另外一名日本選手高橋沙也加交鋒。首輪輪空的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將對陣德國組合拉姆斯弗斯/赫特裡奇。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