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球世界杯 廣東准備好進入“世界杯時間”

黃維
2019年08月20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准備好進入“世界杯時間”

籃球世界杯,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在昨日舉行的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廣東賽區新聞發布會上,廣東賽區組委會介紹了各個賽區的籌備情況,廣州等4個賽區都頗有亮點。現在,大家要做的就是靜待這項籃球盛事的開幕了。

八城佔四席

彰顯廣東籃球地位

根據賽程安排,廣東的4個賽區將分別承辦第一階段小組賽,東莞賽區還將承辦1/4決賽。世界杯歷時16天,共進行92場比賽,在我省舉辦的共有43場,從8月31日至9月12日,歷時13天。根據賽程分析,中國隊和美國隊若能進入第2輪,比賽一定會在廣東賽區,其中中國隊將在佛山或廣州賽區出場,美國隊將在深圳或東莞賽區出場。

“從中國開始申辦起,我們廣東的4個賽區就在申辦城市中一馬當先。”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中國籃協副主席、廣東省籃協會長劉克軍說,“我們這4個城市的條件是非常好的,並且一點都沒‘動搖’,定下來就沒再變過。”

廣東省的4個辦賽城市都把城市文化和籃球世界杯賽事融入一起,都設計了以當地地標建筑和籃球特色相融合的賽區標識,增加了市民的榮譽感,也增強了城市的凝聚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數國際籃聯成員協會的官員和代表,都是在2017年廣州塔下舉行的世界杯抽簽儀式之中初步了解廣東的。那次活動給他們留下了深刻而震撼的印象,增加了對廣州的好感。

廣州辦大賽

籌備好、經驗足、效果棒

昨日,廣州賽區也介紹了籌備情況。

廣州體育館的高標准改造,引來了國際籃聯代表的贊賞。這個曾經舉辦了九運會閉幕式的場館,經過近20年歲月之后,在兩個月內改造完畢,換了新顏。尤其是蘊含各種高科技配置、充滿沖擊力的漏斗屏和條形環屏,將給球迷帶來非常棒的觀賽體驗。

競賽組織方面,競賽和訓練日程安排、國內技術官員名單已確定,競賽器材清單也已明確並全部到位。

目前,籃球世界杯的城市宣傳工作已全面展開,廣州在市內多個平台嵌入籃球世界杯的宣傳元素,營造濃烈氛圍。比賽期間廣州塔上也將出現籃球世界杯的宣傳廣告,彰顯廣州特色。

球迷們將更有參與感,屆時天河體育中心西南廣場將在面積近5000平方米的場地上舉辦籃球世界杯嘉年華。

“廣州舉辦過許多國際大賽,這次也一定能把籃球世界杯的比賽辦好。”廣州賽區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民春說。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