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北京團二青會實現雙豐收

李遠飛
2019年08月19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團二青會實現雙豐收

  昨晚,來自北京汽車排球俱樂部的小將鄭家碩作為參加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的北京代表團閉幕式旗手,手擎團旗進入山西省體育中心。在當天閉幕式前結束的公路自行車、賽艇和籃球項目上,北京健兒收獲3枚銀牌和1枚銅牌。至此,北京代表團在本屆比賽中獲得86金88銀106銅,且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實現了賽前制定的“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的目標。

  昨天是二青會最后一個比賽日,在公路自行車、賽艇、田徑、籃球和網球項目上共產生28枚金牌。北京運動員這一天雖然沒有奪得金牌,但也收獲了4枚獎牌。在公路自行車項目上,來自北京蘆城體育運動技術學校的孫濤在體校乙組男子78公裡個人賽中獲得銀牌,在社會俱樂部組男子78公裡個人賽中,來自北京瑞斯柏克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的蘇浩鈺獲得銀牌。在賽艇體校甲組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決賽中,來自北京蘆城體育運動技術學校的張靜思/韓欣洋獲得銀牌。此外,在籃球社會俱樂部甲組女子籃球比賽中,北京首鋼隊摘得銅牌。至此,北京代表團在二青會上的總戰績為86金88銀106銅,其中在體校組的角逐中奪得46金49銀47銅,在俱樂部組的比拼中奪得40金39銀59銅。

  在本屆二青會上,共有2675名北京健兒在1000個小項上展示出了首善之區、雙奧之城的風採。北京代表團副團長、北京市體育局副巡視員盧宏澤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本屆比賽中,北京五大體校培養的專業隊發揮穩定正常,該拿到的金牌基本上都拿到了,他們是北京競技體育的主力軍。另外,社會俱樂部也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此次有117家北京的社會俱樂部參與,說明北京體育類社會團體的發展是相當不錯的。“從本屆青運會看,在未來的2021年全運會和2024年夏奧會上,北京在柔道、摔跤、跆拳道、擊劍、射箭、棒球等項目上,涌現出了一批有潛質的運動員。”盧宏澤說,“面向2022年北京冬奧會,全市冰雪項目專業隊布局6個大項、11個分項、69個小項,佔冬奧會109個比賽項目的63%,已有77名北京運動員入選了國家集訓隊。”

  昨晚,在結束了49個競賽項目、1868個小項的比拼后,二青會的聖火在山西省體育中心緩緩熄滅。本屆比賽創造了一批好成績,涌現出了一批“希望之星”。在場地自行車、射擊、舉重、田徑等項目上,共有2人1隊破2項全國紀錄、平1項全國紀錄﹔共有3人1隊破4項全國青年紀錄﹔共有2人3隊破4項全國少年紀錄。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昨天表示,通過本屆比賽,中國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和檢驗。在比賽過程中,運動員的心理素質和抗壓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國家隊適齡運動員表現穩定,這也為東京奧運會備戰進行了高水平的練兵。下一屆青運會將於2023年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舉行。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