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記住這位混血美少女 北京冬奧會她要為中國而戰

宗倩倩
2019年08月19日08:2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記住這位混血美少女 北京冬奧會她要為中國而戰

  三個月前,谷愛凌在微博上寫下:“北京,我來了!”這個中美混血的15歲滑雪天才,離自己2022北京冬奧的夢想越來越近。

  北京時間8月16日,在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新西蘭公開賽中,15歲的中國選手谷愛凌奪冠。這個冠軍是創歷史的,因為它是中國入籍運動員首冠。

  谷愛凌是誰?相信關注中國冰雪運動的人,對這個混血美少女不會陌生。今年6月,谷愛凌開始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她在社交媒體宣布自己已經正式加入中國國籍,“我很驕傲能夠在三年后代表中國征戰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

  谷愛凌出生於美國舊金山,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北京人。2003年出生的她,將在下個月滿16歲。雖然出生並成長於美國,但是能講一口流利中文的她,總是讓旁人驚訝。

  原來,每年暑假她都會和母親回到中國體驗“老家”的風土人情。用愛凌媽媽谷燕的話說,女兒雖然在美國長大,但也是中國孩子,是個北京姑娘。

  谷愛凌在中國國籍與美國國籍之間選擇了中國。“我希望能夠通過追求極限運動來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交流、了解和友誼。為推廣自由式滑雪,鼓勵青少年特別是女孩對體育運動的熱愛,並為提高中國和世界冰雪運動而努力!”

  谷愛凌擅長的項目是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和U型場地技巧,在這個領域,她被稱為天才少女。谷愛凌曾透露,自己接觸滑雪的時間很早,在三個月大的時候就被媽媽帶去了滑雪場,3歲便正式開始接觸滑雪,9歲就拿到全美少年組滑雪冠軍。

  到她14歲那年,就已經拿到了大約50個冠軍,其中包括9個全美冠軍。

  2017-2018賽季,她開始代表美國參加國際正式成年組比賽,並在今年2月的世界杯意大利站斬獲了自己的首枚金牌。

  如今,作為中國運動員,谷愛凌又開始向著北京冬奧會邁進。她給自己定下的首要目標,就是要在接下來的1年裡完成兩年的高中課程,順利畢業。“如果明年我能畢業的話,后年我就可以空出更多的時間訓練,為2022年更好地做准備。”

  相信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她會成為一個冉冉升起的冰雪公主,若能在北京冬奧會上為國爭光,這位美少女也定會成為一個能夠帶動中國冰雪運動發展的明星級運動員。

  從最早馬術運動員華天放棄英國國籍,代表中國參賽,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第一個正式亮相的馬術三項運動員,到如今國足陣中的李可,越來越多的華裔運動員改變國籍,為一個有14億人的國家效力,做出了順應內心的選擇。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