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阿什利·科爾宣布退役 計劃轉行執教

2019年08月19日16: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阿什利·科爾宣布退役 計劃轉行執教

  新華社倫敦8月18日電 前英格蘭隊邊后衛阿什利·科爾18日宣布退役,結束其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並計劃從事教練工作。

  現年38歲的科爾18日通過媒體宣布退役。這名為英格蘭隊出場107次的老將稱,挂靴是他經過深思熟慮之后的決定。

  “現在是時候向前看了,我想成為一名出色的教練。”科爾說。

  科爾在阿森納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在短暫租借水晶宮后,他回到阿森納並出場超過200次,隨隊三次舉起足總杯冠軍獎杯,兩次贏得英超冠軍。他是2003-2004賽季英超阿森納不敗奪冠的“無敵”戰隊中的一員。

  2006年,科爾離開阿森納俱樂部並加盟切爾西。科爾在切爾西共獲得四次足總杯冠軍,並在2010年和2012年分別獲得英超和歐冠冠軍。在切爾西擊敗拜仁慕尼黑的歐冠決賽中,他在點球大戰中攻入一球。

  2014年離開切爾西后,科爾先后效力於意甲羅馬和美國的洛杉磯銀河隊,之后他加盟前切爾西隊友蘭帕德執教的德比郡隊,這也是其職業生涯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