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黃世博“死亡一吻” 穆謝奎C羅附體

宗倩倩
2019年08月19日08:26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世博“死亡一吻” 穆謝奎C羅附體

  穆謝奎絕殺后慶祝。

  本報記者 宗倩倩/文 通訊員 夏晶/攝

  比賽最后一分鐘,比分仍是1:1。平局對志在沖超的綠城沒有意義。黃世博拿到本場最后一個角球,低頭輕吻了一下皮球,用手拍打雙頰,向准備爭頂的隊友做出隻有他們看得懂的手勢。也許正是這次“死亡之吻”的魔力,高中鋒談楊回撤吸引了對方防守,穆謝奎突然殺到前點,像C羅附體,狠狠砸進了致命頭球。

  2:1!全場不佔優勢的綠城在老冤家梅州客家身上完成了復仇,迎來三連勝,沖超希望繼續在延續!

  上賽季的最后一場客場,在梅州11月份的冷雨中,浙江綠城在最后一刻功虧一簣,與沖超擦肩而過。本賽季的首回合,梅州客家來到黃龍,綠城整場在門前狂轟濫炸,卻就是轟不開對方的球門,反而是梅州在最后時刻完成絕殺,不僅未能完成復仇,綠城更是從那之后陷入了長達三個月的謎一樣的低迷期。

  昨晚,本賽季第22輪,兩隊本賽季再次相遇,綠城客場作戰,最終,憑借著穆謝奎繼上一場之后再次完成雙響,2:1絕殺梅州客家,終於迎來這場遲來的勝利,去除了長達9個月的心魔,也迎來了球隊的三連勝。

  上半場,梅州客家擺出了全攻全守的架勢,所以場面雖然和首回合十分相似,但是兩隊的角色發生了調換,梅州客家進攻端不斷創造威脅,而綠城不僅后防線一直讓人捏把冷汗,進攻端也不在狀態,不是找不到進攻方法,就是門前打了高射炮。

  下半場,對方利用一次反擊先得一分。但好在隨著對手體力下降,綠城中場休息的換人奏效,球隊漸漸找到了進攻節奏。此時,穆謝奎也再次站了出來。

  上一場,穆謝奎終於開張后,球迷笑稱,綠城終於掌握了穆謝奎的“使用說明書”。這一場,這份“說明書”也被用得越來越純熟。

  對手進球后10分鐘,穆謝奎將比分扳平,這讓綠城的心態從崩塌邊緣調整回來,最后89分鐘的頭球絕殺,也讓對手嘗了嘗自己首回合被絕殺的痛。

  上周三,記者在基地裡採訪了穆謝奎,提到用了四場比賽才打入加盟綠城后的第一粒進球,穆謝奎也顯得不太興奮,輕輕搖了搖頭。“對於一個前鋒來說,花了四場比賽進球,確實有點久。”

  連續兩場貢獻四球,穆謝奎有點“雖然我開張晚,但不耽誤我火力全開”的味道。大奎的火力全開,對於目前追分的綠城來說,不得不說是雪中送炭。

  綠城在七輪不勝之后,這個月終於逐漸找回狀態,迎來了三連勝。如果說此前兩場取勝四川FC和遼寧宏運,勝不足喜,這一場勝利,雖然梅州客家也非積分榜排名前列的隊伍,但是在結仇的地方復仇成功,綠城的士氣必定得到振奮。

  目前,綠城積35分排名第7,在其他對手都開足馬力的情況下,自己奮起直追,也隻能保持暫時不掉隊,可見綠城之后征程的艱難。

  之后,綠城將回到杭州,迎來連續兩個主場,分別對陣貴州恆豐和呼和浩特,兩隊目前分別排名第三和第二(貴州恆豐少賽一場),注定了這兩場都是價值六分的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