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張復明:二青會“八個好”

2019年08月18日18: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18日電(郝帥)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將於18日晚在山西太原閉幕。今天下午,二青會組委會在主新聞中心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對二青會整體運行情況做了詳細的總結。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出席發布會,會議由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主持。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在發布會上講話(張志強/攝)

發布會上,張復明就“二青會”給山西基礎建設、經濟建設、人民生活等帶來的變化和產生的影響等情況進行通報,並用“八個好”來總結本次二青會:一是開幕式展演好精彩,二是綜合保障好給力,三是青運村裡好溫馨,四是文化交流好難忘,五是服務接待好周到,六是新聞宣傳好吸睛,七是賽事安排好惠民,八是“青圪蛋”志願者好可親。他說:“一場二青展演,轉變了三晉的文化映像。一場二青相遇,顛覆了老醯的公眾形象。一場二青觀賽,點燃了群眾的體育熱情。一場二青賽會,扮靚了各市容妝。一場二青盛會,提升了山西的發展自信。”

張復明表示,在各級領導的重視和關懷下,二青會即將畫上圓滿的句號,如期實現精彩、惠民、難忘的辦賽目標。經過四年籌辦,二青會綜合帶動效應凸顯,形成二青會搭台、全方位跟進、各領域發展、全社會繁榮的良好局面。經過此次承辦二青會,山西已經具備了承辦國內大型單項賽事的能力。

最后,張復明對社會各界為二青會的付出表示了感謝,他表示,二青會得到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感謝中央把這一任務交給山西,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對山西的厚愛和信任。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二青會即將閉幕,進入“后二青”。我們希望開幕驚艷、賽事精彩的二青畫像能夠留存經典﹔踴躍觀賽、人潮涌動的二青現象能夠常態持續﹔文明熱情、天藍地綠的二青映像能夠廣為流傳﹔攻堅克難、團結協作的二青作風能夠永續傳承﹔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二青風尚能夠形成氣候。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