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巴哈大賽(襄陽站)落幕

2019年08月18日09: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襄陽8月18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17日,在湖北省襄陽市委市政府、襄州區相關負責人以及襄陽技師學院(東津新區)校領導的共同努力下,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主辦的2019年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巴哈大賽(襄陽站)在襄陽技師學院(東津校區)圓滿落幕。最終,廈門理工學院、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分別奪得本科組、職校組冠軍。襄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建友、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副秘書長閆建來分別致辭。

來自全國本科高校、高職院校的80支車隊,其中包括36支本科組、44支職校組以及1支印度車隊共2000余名選手攜各自的“黑科技”巴哈賽車展開同場競技。大賽採取靜態賽和動態賽相結合的方式展開比拼,靜態項目包括:技術檢查、賽車設計、成本與制造以及商業營銷等﹔動態賽包括:直線加速賽、爬坡賽、操控賽以及耐久賽。

經過4天鏖戰,最終本科組廈門理工學院奪得冠軍、河南科技大學獲得亞軍、北京理工大學獲得季軍﹔職校組三甲由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浙江交通技師學院分別獲得。

巴哈大賽凝聚著隊員們的夢想、激情和勇氣,無數個在巴哈賽車旁度過的夜晚,他們洒下的淚水和汗水,都化為了成績與榮耀。在襄陽40℃的高溫天氣下,隊員們在夢想的賽場上留下一幕幕精彩的瞬間。這群中國當代最具造車實力的大學生,以逐夢賽車的赤子之心,在賽場上展現出不畏艱難、勇於吃苦的中國新生代汽車人精神。隊員們不僅鍛煉了專業技能,更收獲了一群志趣相投的造車伙伴。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巴哈大賽不僅是一項由汽車相關專業在校學生,組隊參加的汽車設計和制造比賽,更是一項適用於全民,更致力於全社會參與的一項科技活動。作為傳播新思想、交流新技術、宣傳新觀念的重要平台,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為中國汽車產業輸送了大批有激情、有夢想、有汽車情懷的汽車后備精英,也啟發了行業對於人才培養新模式的探索。北極星動力車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為大賽提供全程救援支持。

2019年是第五屆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巴哈大賽,本屆大賽由襄陽站、長白山站兩站賽事組成。襄陽站比賽的本科組和職校組各前20名的車隊直接晉級總決賽,與高中組、企業組、外卡車隊和首次參賽的12支電動巴哈車隊於8月26日共赴長白山站總決賽,共同在2019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巴哈大賽的舞台上比拼技藝。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