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蔡崇信全資收購NBA籃網隊及其主場巴克萊中心

潘毅
2019年08月18日08: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崇信全資收購NBA籃網隊及其主場巴克萊中心

  上賽季殺入NBA季后賽首輪的布魯克林籃網隊16日証實,其俄羅斯老板普羅霍洛夫已與中國電商巨頭阿裡巴巴集團聯合創始人蔡崇信達成協議,出讓普羅霍洛夫控制的籃網隊51%的股權和球隊主場紐約巴克萊中心的全部所有權。整個交易將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蔡崇信去年就出資10億美元收購了籃網隊49%的股權。此次交易被美職籃批准並完成后,蔡崇信將成為球隊和球館的唯一出資人,實現完全掌控。盡管聲明未透露交易的具體金額,但不少美國媒體報道稱,51%股權價值13.5億美元左右,巴克萊中心全部所有權大致在10億美元左右。

  蔡崇信在聲明中對普羅霍洛夫在球隊建設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贊賞和感謝,並表示將竭盡全力使球隊更上一層樓。他還說:“將不遺余力地保持巴克萊中心在球迷和紐約市民心中的神聖地位,進一步開拓球館在文化、社區、娛樂方面的功能。”

  俄羅斯億萬富豪普羅霍洛夫在2010年收購了籃網隊,隨后完成了將球隊主場從新澤西遷至布魯克林,但球隊戰績一直不佳,甚至創下單賽季常規賽隻勝20場的最差紀錄。上賽季籃網隊強力反彈,以常規賽42勝40負的成績闖入季后賽首輪,今夏又從勇士隊挖來了超級得分手凱文·杜蘭特,從凱爾特人隊引進了場均23分的后衛凱裡·歐文,紙面實力大增。但杜蘭特在上賽季最后關頭跟腱撕裂,下賽季前半段能否出場成疑。據美職籃的統計,以往跟腱撕裂的隊員重新上場比賽的最快紀錄是7個半月。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