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讓專業人做專業事 廣東組織退役球員支教基層足球青訓

朱江偉
2019年08月18日09:01 | 來源: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讓專業人做專業事 廣東組織退役球員支教基層足球青訓

  本次支教活動由廣東省體育局和廣東省教育廳共同主辦、廣東省足球運動中心、廣東省足球協會和廣東省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共同承辦。原國腳、前恆大球星吳坪楓,參加過職業聯賽的魏惠平、李強等退役球員被聘任為廣東省青少年校園足球精英指導員,接下來將深入基層校園進行支教足球青訓工作,夯實廣東省基層足球青訓。

  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許建平表示,希望退役球員支教基層足球青訓對提高廣東足球青訓水平發揮積極作用。廣東省足協副主席、廣東省足球運動中心主任程志文在接受採訪時說:“如何發揮退役運動員的積極作用,廣東省足協一直在探索,這次廣東省組織成規模、有評估評價、有組織的退役球員支教基層足球青訓是國內第一次嘗試。”

  按照計劃,廣東省足球協會聯合廣東省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派駐50名左右校園足球精英指導員在廣東省內足球試點單位開展足球課外活動、課余訓練和競賽工作。第一批退役精英指導員共有32名,分別來自湛江、梅州、佛山、中山、惠州、珠海、東莞、江門等8個城市。32名退役精英指導員當中包括原國腳、前廣州恆大球星吳坪楓以及參加過職業聯賽和女足聯賽的魏惠平、李強等退役足球運動員。他們將進駐廣東省內的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有針對性地對學生在足球課外活動、課余訓練和競賽方面提供指導。

  據悉,廣東省體育局和廣東省教育廳對廣東省校園足球精英指導員(退役球員)支教工作高度重視,專門了成立工作小組。在工作協調會上,廣東省足協與精英指導員簽約,並在精英指導員管理辦法、校園足球政策及數據監控系統方面進行了學習交流。

  據了解,這次廣東省組織退役球員支教基層足球青訓有兩個要求,首先精英指導員必須要有專業足球運動員經歷, 其次,每個精英指導員每周期帶訓定點學校不少於2-3個,每周到校指導訓練和比賽不少於4次,每次不少於1.5小時。

  據了解,廣東省足協教練委員會將成立監督組對退役球員支教基層足球青訓進行考核評估,隨時作出調整。程志文表示:“廣東省足協還將通過定期組織交流,了解教練在基層培訓的心得體會,促進退役球員在支教過程中解決訓練難題,提升教學質量。” 接下來廣東省足協還將組織省隊教練加入到基層足球青訓當中。

  這次廣東省組織退役球員支教基層足球青訓體現了政府支持、讓專業的人做專業事的工作思路。吳坪楓說:“現在廣東省足協在考慮退役球員轉型工作方面非常值得點贊,希望這個措施可以一直繼續下去。過去四五年過去我一直在基層教6歲到12歲的孩子踢球,我希望多培養一些廣東足球技術特點隊員,希望在還有一些能力的時候能為廣東足球做一些事情。”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