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奧地利選手創騎行穿越歐洲大陸用時最少新紀錄

於濤
2019年08月17日09: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奧地利選手創騎行穿越歐洲大陸用時最少新紀錄

  新華社維也納8月16日電(記者於濤)奧地利極限自行車手沃爾夫岡·法興16日完成騎行穿越歐洲大陸的壯舉, 並創造了用時最少新紀錄。

  據奧地利媒體報道,法興於當日13點59分抵達挪威北角,成功完成從最南端直布羅陀到最北端北角穿越歐洲大陸的騎行之旅。他用時10天20小時47分鐘完成了全程5656公裡的騎行,比13天20小時的原紀錄縮短了近3天時間。法興全程的睡眠時間隻有18個小時。其間他曾遭遇一次小型交通事故被送到醫院,所幸只是輕微擦傷,這個插曲耗費了他17個小時。除了日夜兼程,法興還不得不與西班牙超過40攝氏度的高溫和歐洲北部國家多雨低溫天氣作斗爭。

  沃爾夫岡·法興現年52歲,是奧地利傳奇極限自行車選手,曾三次獲得穿越美國耐力騎行賽冠軍。法興的夢想是騎行穿越所有大陸,現在已經完成了穿越北美、亞洲、澳大利亞和歐洲,他的下一個目標是非洲。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