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二青會粵將揚威田徑場 雙胞胎姐妹稱霸“飛人戰”

孫嘉暉
2019年08月17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胞胎姐妹 稱霸“飛人戰”

  朱翠薇、朱翠妍姐妹與隊友張爍、林鈺姍奪冠。 特約記者 彭志剛 攝

  廣州日報太原8月16日電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通訊員 粵體宣) 所謂“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體育賽場上從來不乏“兄弟連”並肩作戰的佳話。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一對來自廣東的雙胞胎姐妹——朱翠薇、朱翠妍,兩人之前一天包攬了二青會體校甲組女子100米飛人戰的金牌和銅牌,今天晚上又再次“起飛”,拿下女子4×100米接力冠軍。

  8月16日,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田徑賽場捷報頻傳,廣東選手大放異彩,其中,在體校甲組女子4×100米接力賽中,由張爍、朱翠薇、林鈺姍、朱翠妍擔綱的廣東省青少年競技體育學校隊以44.44秒的成績力壓東道主太原隊奪冠。在之前一天的女子“飛人戰”中,朱翠薇以11.52秒奪冠。

  兩姐妹一起參加訓練,一起亮相二青會,又一起站上領獎台,這也成為本屆青運會上的一段佳話。

  “我們兩個會互相鼓勵,也會私下裡分享一些訓練的技術動作和心態、感覺。”妹妹朱翠薇說,她在“飛人戰”中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以0.02秒的微弱優勢戰勝武漢選手李賀加冕,“我的狀態還可以,我覺得自己的成績還可以再提高一點。”

  姐姐朱翠妍則說,自己的狀態不太好,應該還可以更好。

  今晚,兩人代表廣東隊出戰,結果沒有懸念,她們如願再次站上領獎台,而且雙雙挂上金牌。

  同一天,朱家姐妹還攜手林鈺珊、莫家蝶,以2分07.91秒收獲體校甲組女子異程接力賽的冠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