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攀岩聯賽(廣西樂業)“七柒杯”開賽

2019年08月17日10: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文藝表演

人民網廣西樂業8月17日電(王霞光、朱葉)2019中國攀岩聯賽(廣西樂業)“七柒杯” 於8月17日在廣西百色市樂業縣馬坪攀岩廣場開幕。本次比賽歷時3天,共有14支隊伍的近百名運動員報名參賽。比賽採用全能兩項模式(攀石、難度),包括男子速度賽、男子全能賽、女子速度賽、女子全能賽4個項目。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主辦,百色市人民政府、樂業縣人民政府承辦,百色市體育局、樂業縣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執行,北京奧德高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勢至山水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運營。

運動員在男子速度決賽中

作為本次比賽的獨家冠名贊助商,“七柒”系列岩點是重慶中體“壁虎王”系列岩點的高端岩點品牌,由日本資深定線員、教練員、國際岩點設計專家矢作(TAKASHI YASAKU)設計,採用優質原料,在手感、造型感方面都處於領先地位。在2018年於重慶舉行的亞洲青年攀岩錦標賽上,“七柒”岩點一經亮相就受到了國際、洲際定線員和運動員的一致好評﹔2018年12月在泰國舉行的亞洲少年攀岩錦標賽上,壁虎王精心設計的“攀岩的少年”岩點助力亞洲攀岩新勢力騰飛。2019年,“七柒”岩點已在全球發售,並亮相國際、國內各大賽事,特別是國內頂級攀岩賽事——中國攀岩聯賽,獲得運動員、定線員的一致好評。

不僅為比賽提供岩點支持,比賽岩壁也由重慶中體壁虎王設計建造。岩壁位於樂業縣馬坪攀岩廣場,設計思路新穎獨特,難度速度岩壁組成的主岩壁設計靈感來源於樂業著名景點布柳河上的天生石橋——仙人橋,將當地特色自然風景與岩壁融為一體,獨具匠心。難度岩壁高達38米,依山而建,是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的人工難度岩壁,難度岩壁上修建有多個觀景休閑平台,並與位於岩壁后方的登山步道連為一體,可通過步道登上觀景平台,不僅將人工岩壁與周圍的自然風光融為一體,更將攀岩與登山徒步兩項極具魅力的戶外運動融為一體。未來,還將修建電梯,直達高達38米的難度岩壁頂端。

造型新穎優美的新岩壁

樂業縣舉辦全國性的攀岩賽事已有十余年的歷史,值得一提的是,位於樂業縣著名旅游景點羅妹蓮花洞附近的舊攀岩岩壁也是由重慶中體壁虎王建造,多年來持續為樂業縣“體育+旅游”的發展助力。

經過多年發展,重慶中體壁虎王已經成為中國最有影響力的攀岩設施設備生產商,其設計生產及安裝通過了ISO9001:2003國際質量體系認証,多年來一直是亞洲攀岩委員會合作伙伴以及中國登山協會的官方攀岩設施設備供應商,2019年,重慶中體壁虎王入選國際攀岩聯合會官方供應商名錄。

作為一家全產業鏈模式的高端攀岩設施設備生產商,重慶中體壁虎王產品涵蓋攀岩垂直產品和攀岩賽事設施設備。攀岩垂直產品包括岩壁生產與搭建,岩點設計與生產,美國PD保護器代理﹔攀岩賽事設施設備包括賽事轉播、直播字幕系統,計時系統和信息系統的研發制造。 岩點造型是重慶中體壁虎王的主要產品系列,分為兩個系列:“壁虎王”系列和“七柒”系列,“壁虎王”人工攀岩板是國內首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岩板,不含任何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仿真程度高、美觀、易安裝、符合正式比賽要求,具有國際先進水平,填補了國內產品空白,被中國登山協會指定為正式比賽專用攀岩板。 計時計分系統及字幕系統是重慶中體壁虎王在賽事設備開發的拳頭產品。旗下字幕系統多年來一直為世界杯攀岩賽、亞洲青年攀岩錦標賽、“一帶一路”國際攀岩大師賽、中國攀岩聯賽等國際國內攀岩賽事提供現場字幕顯示、轉播字幕服務。未來,重慶中體壁虎王將整合現有計時系統、字幕系統等技術,開發更智能的賽事管理平台,推動攀岩賽事向著智能化方向發展。

本次比賽的賽事執行單位為重慶中體旗下的北京奧德高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為了呈現出更好的賽事效果,提供更好的賽事服務,工作人員提前半月就進駐賽場,從物料制作、比賽設備安裝與調試、燈光效果布置到人員接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經過精心准備與反復調試,力求呈現出一場完美的攀岩賽事。 完善的賽事服務不僅依靠優秀的團隊,更來自豐富的賽事執行經驗。連續八年作為頂級攀岩賽事——國際攀聯攀岩世界杯(重慶站)的執行單位﹔2018年、2019年連續兩年執行亞洲青年攀岩錦標賽﹔2017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群眾比賽“壁虎王杯”攀岩決賽在重慶舉行,重慶中體壁虎王字幕系統與旗下岩點、岩壁、計時系統一起見証了攀岩項目的全運首秀﹔2019年中國攀岩聯賽首站比賽的精彩亮相,全國青少年U系列攀岩聯賽以及今年首次舉辦的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聯賽攀岩賽總決賽,以及剛剛在山西太原落下帷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攀岩比賽……

從全國到亞洲再到國際,從少年到青年再到成人,重慶中體奧德高的攀岩賽事執行日益走向成熟。 依托公司在攀岩設施設備的領先設計生產優勢,重慶中體奧德高承接了由岩壁搭建、岩點提供以及賽事執行的一整套服務。這不僅是重慶中體發展歷程上的新篇章,更為中國攀岩賽事執行開辟了嶄新的道路。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