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大勝波多黎各取西昌國際錦標賽開門紅

陳地
2019年08月17日09: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大勝波多黎各取西昌國際錦標賽開門紅

  新華社成都8月16日電(記者陳地)16日,2019年西昌國際女籃錦標賽在四川西昌市民族體育館拉開戰幕,中國女籃首日比賽中77:59大勝波多黎各女籃,取得開門紅。

  2018年,中國女籃在世界杯上斬獲第六名,並在同年奪得亞運會冠軍。此次出征的中國女籃仍以亞運會奪冠陣容為班底,意在備戰即將到來的亞洲杯和明年的東京奧運會。

  此次西昌國際女籃錦標賽共吸引中國、日本、希臘和波多黎各4支隊伍參賽,4支隊伍將在16日到18日進行循環賽,最終決出冠軍。

  與波多黎各隊的比賽一開始,中國隊便展現了強大的實力,內外開花,特別是擁有絕對身高優勢的李月汝,在內線屢屢得手,中國隊開場后很快便取得了12:1的領先。此后,回過神來的波多黎各隊加強了防守,中國隊投籃命中率迅速下降,反觀客隊頻頻在三分線外尋求突破迫近比分,半場結束,中國隊30:25領先。

  進入下半場后,波多黎各隊依舊打得十分強硬,連續在內線造成殺傷,隨著11號隊員索菲亞強打得手后,波多黎各隊以41:40反超了比分。被反超后的中國隊並未慌亂,穩扎穩打,在邵婷、李月汝、李緣等人的帶領下重新掌握了比賽節奏,此后中國隊越戰越勇,將分差逐漸拉開,最終中國隊以77:59獲勝。

  全場比賽,李月汝得到全場最高的18分,並斬獲14個籃板,李緣三分球4投4中,拿到14分。賽后,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表示,在球隊人員不整並在比賽中段遇到困難的情況下,年輕隊員們能及時調整心態並最終拿下比賽,值得鼓勵和表揚。

  在稍早前結束的揭幕戰中,日本隊憑借精准的投籃和嚴密的防守,以75:54輕取希臘隊。本場比賽日本隊多點開花,12人全部上場並貢獻得分,其中4人上雙。17日晚,中國隊將迎戰日本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