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L總決賽打響 廣西威壯隊首場不敵安徽文一隊

徐海濤、盧羨婷
2019年08月17日09: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NBL總決賽打響 廣西威壯隊首場不敵安徽文一隊

  新華社南寧8月16日電(記者徐海濤、盧羨婷)2019年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總決賽第一場比賽16日晚打響,常規賽冠軍廣西威壯隊首場比賽主場99:125不敵安徽文一隊。

  比賽開場,安徽隊一度處於領先地位。隨著廣西隊雙外援瓊斯、泰勒分別拿下4分,廣西隊14:11反超安徽隊。此后,安徽隊打出一波8:0的高潮。首節結束,廣西隊27:35落后對手8分。第二節比賽,安徽隊羅切斯特內突外投,發揮出色,屢屢得手,廣西隊苦苦追分。半場結束,廣西隊53:60落后客隊7分。

  易邊再戰,廣西隊三分球開場,將比分追成56:60,陳柯良外圍三分造犯規,連罰3球,將分差縮小到2分。但安徽隊很快又拉開分差,第三節結束,廣西隊78:90落后12分。

  末節,背水一戰的廣西隊展開反攻,但受制於安徽隊的強悍聯防,且投籃命中率不高,分差被越拉越大。全場結束,廣西隊主場告負,大比分0:1落后。

  “今天我們所有球員打得都太緊,大家都非常想打好,但是今天的發揮比較失常,我們防守的強度,內線、外線都做得不太好,包括今天的籃板比對方少了十幾個,失誤比對方多了7個。”廣西隊主教練張勇說。

  NBL總決賽採取七戰四勝制,具體賽制為2-2-1-1-1,常規賽名次在前的廣西隊多一個主場。“總決賽畢竟是7局4勝制,比賽才真正開始,我們要放鬆心態打好接下來的比賽。”安徽隊主教練劉久龍說。

  18日晚,廣西隊將在主場迎來總決賽第二場較量。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