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西甲德甲新賽季啟幕 "床單軍"與"大黃蜂"挑戰"皇薩仁"

周婉琪
2019年08月17日08: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床單軍”與“大黃蜂”挑戰“皇薩仁”

這個周末,2019∼2020賽季的西甲和德甲聯賽雙雙開戰,兩大聯賽的衛冕冠軍都“領銜主演”了北京時間今天凌晨進行的揭幕戰。

正如此前所公布的,由於右腿傷病,梅西近10年來首次缺席巴薩的西甲揭幕戰。在過去9個賽季的揭幕戰中,梅西打進14球,其中7場比賽有進球,包括5次梅開二度和1次帽子戲法。

不過,改變才是常態。新賽季西甲和德甲的格局因轉會市場的風起雲涌而有所變化,“床單軍團”馬德裡競技和“大黃蜂”多特蒙德將對“皇薩仁”的統治地位發起有力的挑戰。

轉會:馬競多特力度最大

今夏截至目前,西甲的轉會投入達到13億歐元,僅次於英超。巨額轉會基本都集中在西甲:阿扎爾加盟皇馬、格列茲曼終於來到巴薩,菲利克斯投身馬競,西甲三強都達成了上億歐元的單筆支出。皇馬今夏投入超過3億歐元暫列第一,但有關引進內馬爾和博格巴的傳言仍然一刻都沒有消停。甚至有消息爆出,如果簽不下其中之一,齊達內有可能再次“下課”。

皇馬和巴薩之外,馬競可以說是異軍突起,他們已經投入了2.67億歐元,不僅力壓巴薩排在第二,目前的西甲標王也出在該隊——菲利克斯以創隊史轉會費紀錄的1.26億歐元加盟。而且,有消息說馬競已經以6000萬歐元左右的轉會費簽下了瓦倫西亞的前鋒羅德裡戈。值得注意的是,盡管馬競出售了羅德裡和格列茲曼這兩員大將,但他們的實力不僅沒有損失,反而有了提升。邊后衛升級換代、中場引進略倫特,尤其是“新C羅”菲利克斯在跟隨馬競出戰的5場季前賽中貢獻4球4次助攻,表現極為亮眼。在以7比3狂勝皇馬之后,不少人已經將馬競視為本賽季西甲的奪冠熱門。

異曲同工,在一份最新的德甲轉會評級中,新賽季德甲18強被分成4個檔次,多特蒙德是唯一的S級——實力大增,而衛冕冠軍拜仁只是C級——實力下滑,連“穩中有升”和“原地踏步”都夠不上。

拜仁新賽季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人,羅本和裡貝裡告別,拉菲尼亞也走了,胡梅爾斯回了多特蒙德。在引援方面,拜仁很不順利,一直想引進曼城的德國國腳薩內,但沒想到薩內重傷,打亂了拜仁的引援計劃,好不容易才來了個佩裡西奇救急。反觀多特蒙德,他們用賣普利希奇的轉會資金引進了小阿扎爾、布蘭特以及舒爾茨,之后又簽回胡梅爾斯,上賽季的射手帕科順利留隊。球隊一線隊達到29人,多個位置得到補強,三線實力都得到了提升,尤其是中后場實力雄厚,已有足夠的底氣與拜仁掰手腕。

爭冠:馬競多特沖擊霸主

轉會市場就是爭冠大戰的其中一個風向標。

西甲,過去11個賽季中8次奪冠的巴薩新賽季有格列茲曼和德容的加盟,甚至還有簽回內馬爾的可能,球隊實力仍然強大。不過,主力球員又老了一歲,加上歐冠已經成為他們的心結,球隊如何調整狀態、維持戰斗欲望都是關鍵。現在,馬德裡雙雄都期待著終結巴薩對西甲的統治。

雖然皇馬在季前賽中的表現依然掙扎,但阿扎爾的到來還是給了大家希望。齊達內在引援方面目標明確,他全心期待著博格巴的到來。同時,齊達內本賽季的競技目標也很明確,他稱西甲冠軍是最重要的,似乎有暫時放鬆歐冠的意圖。

馬競則是野心勃勃,穆裡尼奧認為這支馬競應該將歐冠及西甲冠軍定為目標:“前幾年的馬競不必背負爭奪歐冠和西甲冠軍的責任,但考慮到他們近期做出的投資,現在是馬競喊出‘我們是豪門,我們要奪冠’口號的時候了。”

同樣,此前多個賽季,多特蒙德都是拜仁的最有力挑戰者,今夏他們在轉會市場上的表現完全碾壓拜仁,爭冠的目標自然非常明確。在德國超級杯的較量中,獲勝的“大黃蜂”已經下了戰書。而拜仁很明顯必須在年輕化和換血的過程中經歷陣痛,如果接下來無法通過轉會市場補強的話,恐怕他們前景不妙。

新賽季,不知道老牌的“皇薩仁”會遭遇怎樣的沖擊呢?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