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戰首球+7號球衣 “雙喜臨門” 武磊仍需努力

趙曉鬆
2019年08月17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喜臨門” 武磊仍需努力

昨天,效力於西班牙人隊的中國前鋒武磊連續收獲好消息。他先是在昨天凌晨進行的歐羅巴聯賽(以下簡稱歐聯杯)中收獲個人職業生涯歐戰首球,又於昨晚確定將在新賽季西甲比賽中穿上熟悉的7號球衣。

盡管好消息不少,但由於球隊今夏經歷了換帥等變化,想在“留洋”第二季再攀高峰,武磊還需繼續努力。

雙喜臨門

歐戰首球+7號球衣

昨晚,西甲聯賽官方最新的報名信息顯示,武磊將身披西班牙人隊的7號球衣征戰新賽季。

對於武磊來說,7號是最熟悉的號碼——在上海上港隊和中國國家隊,他都是身披這個號碼在場上馳騁。武磊上賽季后半程加盟西甲聯賽時,西班牙人隊的7號球衣穿在隊內頭號射手伊格萊西亞斯身上,不過,隨著后者今夏轉投皇家貝蒂斯隊,武磊順理成章地穿上了這個象征主力球員的號碼。

武磊昨天還迎來了個人職業生涯又一個裡程碑:在西班牙人隊與瑞士盧塞恩隊的歐聯杯資格賽第三輪次回合比賽中,他開賽后149秒就頭球破門,收獲個人職業生涯歐戰首球的同時,也創造了西班牙人隊史上的歐戰最快進球紀錄。

最終,武磊的進球幫助球隊主場3比0取勝,以兩回合6比0的總比分晉級。接下來,西班牙人隊將在歐聯杯資格賽第四輪對陣烏克蘭球隊索爾亞,兩場比賽分別將在北京時間8月23日和30日凌晨進行。

競爭首發

還需繼續証明自己

賽后,西班牙媒體紛紛夸贊武磊的表現,《每日體育報》給他打出了全隊第二高的8分,僅次於梅開二度的鋒線搭檔坎普薩諾,並評論道“武磊沒讓人失望,進球后他繼續努力,可惜運氣差了一點。”《阿斯報》認為,比賽中武磊跑位出色,踢法十分靈活。西班牙人隊主帥加耶戈也為武磊和坎普薩諾點贊,“他倆包攬了三個進球,我非常滿意。”

盡管加耶戈夸贊了武磊,但自他今夏從魯比手中接過西班牙人隊教鞭后,武磊出場時間較上賽季下降明顯。在西班牙人隊已經進行的4場歐聯杯資格賽中,武磊僅在昨天球隊大面積輪換陣容的情況下首發一次,其余3場比賽總計替補登場81分鐘。

武磊出場時間減少,是由於球隊的主打陣型由上賽季的433變為442,這樣他就無法出現在更為熟悉的左邊鋒位置上,而是要適應雙前鋒打法。目前在西班牙人隊陣中,阿根廷球員費雷拉基本鎖定了一個鋒線主力位置,在伊格萊西亞斯轉會的情況下,武磊需要與坎普薩諾和小將普阿多競爭另一個首發名額。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馬卡報》為西班牙人隊排出的理想首發陣容中,費雷拉的搭檔是武磊。

北京時間19日凌晨,西班牙人隊將在聯賽首輪比賽中主場迎戰塞維利亞隊。聯賽開踢后,西班牙人隊也將面臨聯賽和歐聯杯的雙線作戰。密集的賽程,或將讓武磊得到更多的表現機會。加耶戈在率隊淘汰盧塞恩隊后也表示,雙線作戰的情況下,隊內並沒有主力和替補之分。

此外也有消息說,為了讓武磊更好地競爭主力位置,他將不會入選國足備戰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首戰的集訓名單。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