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第六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在津開幕

2019年08月16日14: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李長雲)2019年8月16日,第六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在天津濱海新區盛大開幕。本屆大會以“海、陸”一體化為特色,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天津市體育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政府、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理委員會、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曹小紅,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副司長彭維勇,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黨委書記、主席詹郭軍等領導出席大會開幕式,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的體育、文化和旅游部門領導代表,露營行業企業代表、行業協會代表以及超過100家主流媒體應邀參加了開幕式。大會系列活動於16日正式拉開帷幕,將持續至8月18日,為期三天。

第六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落戶天津

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是國內最具專業性、權威性和行業指導性的汽車房車露營大會品牌之一,前五屆分別在北京八達嶺、內蒙古包頭市達茂旗、湖北鬆滋洈水、廣西桂平、安徽蕪湖成功舉辦,並獲得業內一致好評。第六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是露營大會首次從山林溪谷走向碧海藍天,落戶天津。本次大會旨在集中展示京津冀休閑產業及房車露營旅游產業鏈的發展成果,推動天津旅游業由“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轉變,助力建設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大會承辦地東疆保稅港區,是濱海新區五大開發區之一,也是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核心區、北方唯一的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國內最大的平行進口汽車口岸,尤其是以融資租賃作為核心主導產業,在世界都具有極大影響,目前已經成為了全球第二大飛機租賃聚集地。

開幕式上,首先進行的是歷屆露營大會精彩回顧,歷屆露營大會舉辦地的代表到場見証天津接棒第六屆露營大會。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濱海新區區長楊茂榮,天津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克敏,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黨委書記、主席詹郭軍分別為大會開幕致辭。隨后是《2019汽車自駕運動營地行業發展報告》發布和汽車自駕運動營地授牌儀式,在授牌儀式中,28個汽車運動自駕營地、11個五星級露營地、7個四星級露營地代表分別上台接受頒牌。參會的領導和嘉賓在開幕式壓軸環節啟動儀式中,共同見証露營大會正式啟幕。

本次大會以體育旅游及露營地休閑運動為核心,依托天津濱海新區的資源優勢,打造以海灘、露營、汽車房車、休閑體育等相互融合的系列配套活動,包括:露營大會開幕式及開幕式晚會、全國露營產業現場會、營地教育與露營產業發展高峰論壇、露營裝備及房車展覽會、全國汽車自駕運動營地攻防箭大賽、2019京津冀摩托艇精英賽、帆船精英賽、中國新能源汽車拉力賽錦標賽京津冀站、東疆英雄聚—哈雷重機騎行、海灣千人徒步定向活動、運動主題營地活動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將讓更多自駕露營愛好者、戶外運動愛好者歡聚一堂,在領略天津獨特城市風貌時,深入體驗“海、陸”一體化戶外活動的特色魅力,力求呈現一場集汽車文化、房車露營、戶外運動、度假休閑、研學教育為一體的“體育+旅游”的精彩盛會。

《2019汽車自駕運動營地行業發展報告》正式發布

在本屆露營大會開幕式上,正式對外發布了《2019汽車自駕運動營地行業發展報告》的相關內容。

發展報告全文從全國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分布、休閑體育項目與營地結合的影響、露營人群的消費習慣以及汽車自駕運動營地的相關政策、供給數據、消費分析、現行標准及行業觀點等內容多方面詳細敘述了汽車自駕運動營地行業現狀,宣貫了營地產業政策,分享了營地前端數據。

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及星級營地數量突破600家

作為露營大會開幕式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全國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及星級營地授牌備受行業關注。在開幕式上,來自全國28個汽車自駕運動營地代表及18個星級營地代表分別獲得授牌。據悉,今年全國各地露營地申報熱情高漲,最終經過評定委員會認真嚴格的評定,2019年共誕生汽車自駕運動營地135家,全國汽車自駕運動營地達620家,這也代表著全國營地的建設正在朝規范化、標准化、精細化的方向發展。

從2016年誕生全國第一家五星級營地到今天,在中汽摩聯的努力下,汽車自駕運動營地發展取得了喜人的成果,露營行業的明天更值得期待!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作為引領中國汽車(房車)露營行業的風向標,對推動全國休閑產業及房車露營旅游產業鏈的發展,培育汽車運動體育消費新業態具有重大意義。未來,天津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不斷加快推進天津休閑體育產業融合資源匯聚,以旅游新載體之姿助力全域旅游發展新時代,為全民健身、健康中國建設添磚加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