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主場被斯威1比1逼平 遺憾未能創造14連勝新紀錄

李斌
2019年08月16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遺憾未能創造14連勝新紀錄

塔利斯卡回歸后首次首發就收獲了傷愈復出后的首個進球。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昨晚在天河體育場以1比1戰平重慶斯威,卡納瓦羅的球隊連勝場次在13場終止。盡管創造出隊史的聯賽最長連勝紀錄,但廣州恆大遺憾地與中超新紀錄停在咫尺之遙。由於北京國安本輪在客場2比0擊敗大連一方,與重慶斯威的這場平局也讓廣州恆大在榜首的積分優勢縮小為5分。

“最危險時刻”不幸言中

廣州恆大主教練卡納瓦羅賽前關於球隊正處於“最危險時刻”的評論不幸言中。廣州恆大上一輪在客場擊敗北京國安之后,緊繃的神經得以鬆弛。但在重新回到賽場時,顯然球員們還未能重新集中精神,球隊在比賽中疲態盡顯。卡納瓦羅這場比賽也是盡力用輪換來應對疲勞,塔利斯卡傷愈后第一次獲得首發登場機會,中后衛位置的馮瀟霆也復出首發。然而,卡納瓦羅賽后還是認為自己的輪換太少。

賽前,廣州恆大全體球員都以身穿15號球衣熱身的方式,為因傷賽季報銷的小將嚴鼎皓送上祝福。嚴鼎皓的缺陣的確給廣州恆大的前場進攻帶來了麻煩,替代的張修維難以達到原本的效果。塔利斯卡回歸后帶來的效果也隻能算一般,他個人的競技狀態並沒有太大問題,並用一記技驚四座的任意球直接破門,為球隊帶來領先優勢。但就整體效果而言,這名巴西人在久未登場之后,依然需要在全新的環境中找到默契,而這場比賽他所體現出來的與隊友默契程度顯然還遠遠不夠。

卡納瓦羅原本計劃用3個進攻型外援來解決問題,但是后防線由於梅方已經因傷一年多沒有比賽,而高准翼又有傷病在身,於是朴志洙的首發成為必然,球隊就隻能減少一名進攻型外援,因而在進攻方面糾錯的機會並不多。

上輪贏國安消耗太大

單純從比賽場面看,廣州恆大本場比賽做出的防守努力足夠多。對手雖然陣容殘缺,但邊路馬爾西尼奧和馮勁的技術和速度都能夠造成威脅,況且還有“大摩托”費爾南迪尼奧在場。馮勁邊路闖關打入的一球令人側目,但這也正是廣州恆大球員疲勞和注意力難以集中的體現。

“我們上一場跟北京國安的客場比賽,身體和思想上的消耗很大,這兩天的准備過程中也一直不斷提醒球員這場比賽的重要性,但可以看出來大家確實很疲勞。”卡納瓦羅賽后說,“最重要的是,這場比賽我們身體對抗獲勝的次數不夠多,對手打出反擊,我們在思想上准備得不夠充分。”

需要重新點燃發動機

本輪中超,上海上港結束了連平,北京國安也在客場擊敗了大連一方,恆大領先這兩個競爭對手的分數分別減少至6分和5分,優勢有所縮小。卡納瓦羅表示,球隊需要重新點燃發動機。“如果能夠保持之前的領先優勢的話,我心裡可能會舒服一些。”卡納瓦羅說,“現在對於我來說,新的工作就是重新點燃發動機。后面的比賽並不是特別多了,我希望不要再出現這樣的問題,希望球隊能夠擴大優勢或者保持住,千萬不要再被縮小了。今天的比賽給球隊上了很好的一課,這總比到最后的關鍵時刻再上一課要強得多。”

結束這場比賽之后,廣州恆大的目標將轉向亞冠賽場。8月28日,卡納瓦羅將率隊在天河主場迎戰日本J聯賽球隊鹿島鹿角。中超聯賽本輪結束后將進入間歇期,之后廣州恆大回歸中超賽場是在9月13日客場對陣江蘇蘇寧。除此之外,廣州恆大在未來聯賽的對手還有武漢卓爾、深圳佳兆業、河南建業、上海上港、河北華夏幸福、上海申花,其中對陣深圳佳兆業以及河北華夏幸福兩場是在客場作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