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九月開跑

2019年08月16日16: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 2019“江南藥鎮杯”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將於9月15日在浙江磐安舉行。據了解,為充分滿足大眾參賽需求、進一步擴大賽事影響力,本屆賽事特設置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35KM)、中藥尋寶定向賽和五公裡養生跑三個單元。其中,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分為個人全程組和團隊接力組(3人接力)﹔中藥尋寶定向賽分則為個人組、團隊組和親子組﹔而五公裡養生跑則強調全民參與性,旨在鼓勵更多人參與到山地戶外和全民健身運動中來。

中醫藥尋寶運動是以“體育+旅游”為核心,以“中醫藥文化和運動促進健康”為推手,結合良好的生態環境、中醫藥文化和自然地貌特色,融合全民運動健康的理念,在中醫藥文化內涵的基礎上開展的一種戶外運動。2016年,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作為浙江省磐安原創IP賽事,在磐安正式起航,賽事將“體育+中醫+旅游”有效結合,三年來,共吸引數萬人參與。與此同時,賽事期間,“中醫藥尋寶健康運動匯”和“中醫藥論壇”等配套活動也極大地豐富了賽事內涵,提升了賽事知名度與品牌影響力。

歷經三年發展,經過了賽事關注度、專業度、貢獻度等多方面的考核,中國·磐安中藥尋寶越野公開賽於2017、2018連續兩年被納入“浙江省重點培育品牌體育賽事”名錄庫,賽事發展步入新征程。時維九月,參賽選手們將在賽道上見証磐安最美的季節:“磐五味”裡的白術迎來了花期,或涉溪,或攀行,或是奔跑在起伏的山道,藥香與鳥鳴相映成趣,腳步與山水渾然一體。

 

(責編:袁無缺、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