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貴州晴隆站發車

2019年08月15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晴隆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劉英致辭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記者李長雲)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8月8日從江西於都出發,經過4天的長途跋涉,車隊於8月11日晚抵達晴隆境內,組委會和當地政府為遠道而來的車友們在阿妹戚托小鎮准備了歡迎晚宴與文藝表演,並召開了晴隆旅游推介會,讓大家更了解晴隆,也讓車友們感受到了晴隆人們的熱情好客。

小鎮是晴隆縣內彝族同胞們的聚居區,這裡一棟棟彝族風情濃郁的特色民居依山勢而建,燈火點點,安逸而備具特色。整個小鎮是一個移民搬遷小鎮,居民們是三寶彝族鄉全鄉整體異地搬遷而來,這種“整鄉搬遷”的方式是作為三寶鄉脫貧攻堅的主要途徑。

得知阿妹戚托小鎮的居民們是來自貴州省的極貧鄉鎮,組委會特帶著慰問金和禮品來到小鎮貧困戶家中探望慰問。

在晴隆,除了歌聲、舞蹈和美食,更激動的人心的是第二天的比賽——“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暨晴隆二十四道拐彎道王挑戰賽”。

8月12日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70位參賽選手參加了比賽。他們來到著名的“抗戰生命線”晴隆二十四道拐公路,體驗這條公路的彎道魅力,過一把激情賽車癮。

8月12日下午,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晴隆站正式開賽發車。

之后由中共晴隆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文龍生先生宣布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晴隆站正式開賽發車。在領導和嘉賓揮舞的發車旗下,車手們紛紛出發,賽事正式開啟第三賽段第二階段賽,目的地是貴州興義,賽程約為121公裡。

下午6點,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的車手們紛紛抵達興義的萬峰林,在這裡車友們游覽景區並參加了熱鬧的歡迎晚宴,體會當地風情。

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是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自駕游與露營房車分會、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俱樂部分會、(FCRS)中國房車俱樂部與自駕游聯盟支持,房車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江湖國際旅游有限公司承辦的國內規模最大的以自駕游為主題、倡導健康旅行戶外輕生活的文體旅盛宴。

本次賽事由福特領界提供賽事官方指定用車,同時,一直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安全保障,便捷和快樂駕行生活的米其林隨你行為本次賽事提供了全程安全保障服務,參賽車輛安裝了米其林隨寧駕胎壓監測設備,確保了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的安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