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乒13人報名亞錦賽 許昕滿項馬龍僅“團戰”

2019年08月15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13人報名亞錦賽 許昕滿項馬龍僅“團戰”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中國乒乓球協會14日通過官網宣布了下月即將出征亞錦賽的參賽陣容,上海直板老將許昕成為13人中唯一報滿四項的選手。

  兩年一屆的亞洲乒乓球錦標賽將於今年9月15日至22日在印度尼西亞日惹舉行,創立於1972年的這一賽事共設男、女團體、單打、雙打和混雙等7個項目。

  作為當今乒壇名副其實的常勝之師,中國乒乓球隊包攬七項冠軍的情況在過去的23屆亞錦賽中是大概率事件,但正是在2017年中國無錫舉行的上屆亞錦賽上,當時年僅17歲的日本高中生球員平野美宇接連掀翻丁寧、朱雨玲、陳夢三名中國名將,奪走了頗具分量的女單桂冠。

  在國乒隊剛剛宣布的本屆亞錦賽名單中,女隊的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朱雨玲6人全部各兼三項,其中因東京奧運會增項而備受矚目的混雙項目上派出的是雙打頗有心得的老將劉詩雯和未滿19歲的小將孫穎莎,二人將分別搭檔許昕、王楚欽。

  而29歲的許昕則成為“勞模”,一人報滿全部可能參與的四個項目,30歲的隊長馬龍僅出現在男團名單中。

  以下為國乒隊參加第24屆亞錦賽的完整名單:

  男團:馬龍、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

  男單: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孫聞

  男雙: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

  女團: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朱雨玲

  女單: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朱雨玲

  女雙:丁寧/朱雨玲、王曼昱/陳夢

  混雙:許昕/劉詩雯、王楚欽/孫穎莎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