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鑽石聯賽伯明翰站中國雙雄出場 蘇炳添重返國際大賽跑道

許蓓
2019年08月15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重返國際大賽跑道

國際田聯公布了鑽石聯賽伯明翰站參賽名單,蘇炳添和謝震業兩人將聯手出戰,參與男子100米的競爭。

伯明翰的這場比賽將在當地時間8月18日舉行,除了中國雙雄外,參加這場飛人之爭的還有今年跑出過9.81秒的美國人科爾曼和日本選手小池祐貴。小池祐貴在今年鑽石聯賽倫敦站比賽中,跑出9.98秒的成績,成為日本田徑歷史上,繼桐生祥秀和薩尼布朗后,第三位“破10”的選手。

8月初,因為腰背傷勢休戰多時的蘇炳添復出,他參與了世錦賽選拔賽的男子百米較量,但因為狀態平平,最終以10.19秒位列第二。

本賽季蘇炳添原計劃參加的首場比賽是4月在多哈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但由於賽前訓練中腰部肌肉受傷最終放棄了比賽。5月的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中,蘇炳添以10.05秒的成績獲得第五並順利達標東京奧運會。

“訓練中上強度、上力量都沒有問題了,但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傷的地方還會有隱隱作痛的感覺。醫生說可能還需要更長的時間不斷去做一些理療。”蘇炳添在沈陽參賽時透露,“我覺得能正常訓練比賽就行了,在這個過程中慢慢把自己的狀態激活起來。”臨近世錦賽,他需要通過比賽來調整自己,“我對多哈世錦賽有很大的憧憬,但是5月之后感覺是被潑了一盆冷水,所以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蘇炳添說。

本場伯明翰的比賽,也是今年鑽石聯賽總決賽前的倒數第三場比賽,隨后在當地時間8月24日和29日,還將有巴黎和蘇黎世站的比賽,9月6日將在布魯塞爾進行總決賽,之后所有選手就將投入世錦賽備戰。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