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柯潔到清華大學報到 感嘆:英語數學比較難

張峰
2019年08月15日08:4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柯潔感嘆:英語數學比較難

  清華大學今年新生報到的主題就是圍觀柯潔(上圖來自清華大學官微,下圖來自合影同學微博)。

  8月14日,中國圍棋職業九段棋手柯潔以大一新生的身份,來到清華大學報到,成為清華2019級經管學院工商管理專業的一名本科學生。柯潔在父母的陪同下來到學校報到,一進校門就受到了同學們的圍觀,不少學生拉著他合影。

  入學第一天,柯潔表示自己也很新鮮:“到校園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各種自拍和合影,其實我從小的夢想也是上清華,被錄取了我爸媽比我還要高興。”

  對於之后的學校生活,柯潔也充滿了期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表示:“以后的生活肯定更豐富了,學習上目前最需要提升的是英語和數學,這兩個最難。也希望能參加一些社團,畢竟大家都是年輕人,雖然我是大齡青年,還是希望能和同齡人多接觸,交到更多朋友。”

  第一次以清華人的身份走進校園,柯潔表示充滿期待。“夢想才剛剛開始,未來的路要踏踏實實、一步一步走,我會努力與老師同學們好好相處,多向他們學習,不斷提升自我。”

  柯潔是以“國家級運動健將”的身份入選國家體育總局“優秀運動員免試攻讀大學推薦名單”,再經過針對優秀運動員的單招考試選拔,最終被清華錄取。

  他的師兄古力九段兩個月前剛從清華大學歷史系畢業,曾經或正在清華大學攻讀的著名體育運動員還有王義夫、鄧亞萍、伏明霞、諸宸、田亮、葉詩文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