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9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全國聯賽開幕

2019年08月14日10: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8月13日,2019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全國集訓及聯賽在貴州省銅仁市正式拉開大幕,來自全國各地區的44支球隊將進行為期一周的訓練和比賽。

截止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已經覆蓋全國29個省市的700余所鄉村小學,規模進一步擴大,山西、湖北、內蒙和湖南成為新的賽區,將“以體育人”理念植入到更多地方。開幕式現場,在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吉祥物“夢之子”的帶領下,各支球隊身著代表各地區的服裝進入場館,他們的出場獲得了全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2019年,籃球季首次設立“支教之星”獎項,旨在表彰籃球季期間表現優異的高校志願者。作為今年全國賽最為特別的環節,16位“支教之星”也受邀來到現場,他們將參與到全國賽各個分項活動中。

作為協辦單位,銅仁學院給予本次全國賽極大支持。銅仁學院黨委副書記饒小華在致辭中表示:“今年籃球季集訓和全國聯賽在銅仁學院舉辦,是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姚基金和中國籃球協會對銅仁學院的信任和重視,校方願意與大家一道深入貫徹姚基金‘以體育人’的理念,通過籃球這項運動,增強他們對未來的信心,成就他們的夢想。”

隨后,姚基金副理事長陸浩上台致辭:“2019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聯賽落戶銅仁,是姚基金響應國家脫貧攻堅號召,積極走進西部地區的具體行動。扶貧先扶智,讓更多鄉村地區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貧開發的重要任務,也是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重要途徑。希望孩子們能夠感受體育精神,享受運動的快樂,因體育而獲得成長。”

據悉,今年的室內課將包括營養健康課、財商課、手工課、世界杯小知識課堂等內容,致力於拓寬孩子們的視野,讓他們除了在籃球場上揮洒汗水外,還能學習和掌握更多的技能。

裁判員、運動員宣誓完畢之后,共青團貴州省委副巡視員唐生建致辭:“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希望你們能珍惜機遇繼續努力,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體育強國夢’奉獻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希望所有的參賽隊伍賽出最佳水平,賽出最高風格,賽出最深友誼,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受這個激情火熱的夏天。”

隨后,銅仁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委統戰部部長夏虹宣布,2019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集訓及全國聯賽開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