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對話兩代體育人

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
王旭、榮寧寧:摔跤場上,見証成長

2019年08月13日08: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欄目簡介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新中國體育一路走來。七十載拼搏奮進之路上寫下的一個個故事,托舉起令人感奮的中華體育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那些榮耀時刻,那些難忘經典,刻進了國人的共同記憶,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財富。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哨聲體育工作室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推出“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欄目,邀請新老體育人共話今昔之變,重溫歲月激情,感悟愛國情懷,一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到來。

核心閱讀

摔跤是奧林匹克運動最古老的項目之一,但女子摔跤在2004年才首次亮相奧運會賽場。那時,19歲的北京女孩王旭站上女子72公斤級半決賽的賽場,面對強大的對手,年輕的王旭毫不畏懼,最終在決賽中收獲金牌。這也是中國摔跤歷史上的首枚奧運會金牌。

2018年,21歲的新疆姑娘榮寧寧在她的第二次摔跤世錦賽之旅中連克強手,獲得女子57公斤級冠軍。年輕自信,勇敢無畏,兩位姑娘和眾多摔跤選手用青春夯實了中國摔跤的成長之路。

本期人物:王旭、榮寧寧

王旭(左),1985年出生於北京。1999年進入北京體育大學競技體校,2002年入選國家隊。2004年雅典奧運會獲得女子摔跤72公斤級金牌。

榮寧寧,1997年出生於新疆。2013年進入北京體育大學競技體校,2015年入選國家隊。2018年獲得摔跤世錦賽女子57公斤級冠軍。

點圖閱讀《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13日體育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