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貴州福泉站舉行發車儀式

2019年08月13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貴州福泉站舉行發車儀式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11日下午,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福泉站在貴州福泉市人民廣場召開了隆重的發車儀式。賽事正式開啟第三賽段的第一階段賽,下一站是貴州晴隆,賽程約341公裡。

自開賽以來,經過4天的激烈角逐,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的車友們於8月10日晚紛紛抵達了養生福地——貴州福泉。這座有著千年文化歷史的名城,積澱了以“一城一山一峽谷,一神一仙一福地”六個一為代表的文化品牌。在福泉站,賽事組委會為車友們准備了夜游福泉古城,集福攝影大賽,戶外徒步大會等各種趣味活動,讓大家通過不一樣的方式來深度游福泉,深度品福泉。

8月11日早上,車友們齊聚福泉太極宮門前,在福泉清晨的清新的空氣裡,由武當三豐派傳人夏琪道長帶領著眾車友集體打起了太極拳,一起頤養性情、強身健體。

福泉與太極的淵源還要從真人張三豐說起,傳說真人張三豐游歷到福泉,看此地山水之勢隱約有八卦之像,是養生之福地,於是便在此住下,在平越城南的福泉山高真觀修行。並最終在福泉山成仙。從此福泉山天下聞名。而這也將太極和三豐文化一起融合在了福泉文化中。

福泉太極宮內建筑多為木質與磚瓦結構,琉璃瓦、聳立的盤龍石柱,還有重檐疊脊與飛翹的屋檐,無不體現著中國古典建筑的美學。整個太極宮的中軸線甬道和三大殿以及大殿兩側的配殿,形似一個“豐”字,寓意著福泉的三豐文化。

經過太極拳的熱身之后,下一個趣味賽事——戶外徒步大會在福泉雙谷生態體育公園展開。除了參賽的車友,當地的登山協會和來自貴州各地的摩托車友們也熱情地參與其中,一邊比賽一邊游覽美景,在這養生福地福泉一起感受運動帶來的活力。

下午,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福泉站的發車儀式在福泉市人民廣場舉辦。

道教武當山內家功開山鼻祖張三豐在福泉山修道成仙等傳說為福泉的“古城文化”增添了神秘色彩,豐富了民間文化。賽事組委會特別邀請福泉山三豐聯誼會的道長們獻上精彩的太極和武術表演。

隨后廣場上奏響國歌,升國旗,同時展開了一面由數十個護旗手一同舉起的巨大國旗。

庄嚴的升國旗奏國歌之后由中共福泉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汪華女士致歡迎辭。她表示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福泉站比賽在大家的積極參與下,定將成為一場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的體育盛會,定會掀起一場群眾性體育健身活動的熱潮。並預祝比賽圓滿成功。

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組委會秘書長張曉斌先生致開幕辭,他對於中共福泉市委、福泉市人民政府對於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的大力支持深表謝意,此次比賽在福泉站的舉行,是一次通過“文體旅”全融合的形式全面推介福泉旅游的一次有益嘗試。

隨后黔南州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州體育局)副局長雷世娟女士宣布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福泉站”開賽。領導們移步發車台為參賽選手們揮旗發車。在本地汽摩俱樂部的百輛摩托車的開道下與所有參賽車輛一同巡游福泉,盡展賽事風採。

至此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福泉站比賽全部結束,向下一站貴州晴隆進發。

致敬·中國“2019環中國自駕游集結賽——長征之路”是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自駕游與露營房車分會、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俱樂部分會、(FCRS)中國房車俱樂部與自駕游聯盟支持,房車江湖(北京)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江湖國際旅游有限公司承辦的國內規模最大的以自駕游為主題、倡導健康旅行戶外輕生活的文體旅盛宴。

本次賽事由福特領界提供賽事官方指定用車,同時,一直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安全保障,便捷和快樂駕行生活的米其林隨你行為本次賽事提供了全程安全保障服務,參賽車輛安裝了米其林隨寧駕胎壓監測設備,確保了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的安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