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橙衣軍團又一球星告別 荷蘭中場斯內德宣布退役

2019年08月13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0年,斯內德隨國米斬獲歐冠冠軍(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8月13日,荷蘭球星韋斯利-斯內德宣布退役。斯內德通過家鄉俱樂部烏德勒支放出的一支視頻,他說:“我對這座城市(烏德勒支)的感情很深,我現在已經不再踢球了,我希望能有一個好地方去分享我的回憶。”

斯內德1984年9月出生於荷蘭烏德勒支,司職中場,年僅7歲就進入阿賈克斯青訓營,2002年,正式被提拔進入阿賈克斯一線隊,五年間,總共代表球隊出場180次,打進58粒進球。

2007年夏天,斯內德以2700萬歐元的價格加盟皇馬,效力兩年,出場66次,打進11球,幫助球隊奪得西甲冠軍,但隨后因弗洛倫蒂諾上台,身為荷蘭幫的一員,斯內德遭到清洗。

2009年,斯內德以1500萬歐元的價格加盟國際米蘭,總共為球隊出場116次,打入22粒進球,並且作為球隊核心,在主帥穆裡尼奧的帶領下,奪得2010年歐冠冠軍,並斬獲五冠王。由於在同年世界杯上同樣表現出色,斯內德被提名進入金球獎大名單,最終位列第四。

2013年,斯內德離開國際米蘭,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薩雷俱樂部,總計為球隊出場175次,打入46粒進球,隨隊奪得土超冠軍,並打入歐冠八強。

2017年夏天,斯內德加盟法甲尼斯俱樂部,但僅僅出戰8場比賽,隨后離隊加盟卡塔爾阿爾加拉法俱樂部。

國家隊方面,斯內德與羅本、范佩西、范德法特並稱“四小天鵝”,是荷蘭新生代球員中的絕對主力核心,為國效力16年,出場134次,打入31粒進球,並作為最佳射手幫助荷蘭隊在2010年奪得世界杯亞軍。

2018年3月4日,在荷蘭與秘魯的賽后,斯內德宣布正式退出國家隊,結束16年國家隊生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