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男排未能第一時間沖進奧運

孔寧
2019年08月12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未能第一時間沖進奧運

  昨晚,中國男排在寧波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第三輪中,與世界排名第七的勁旅阿根廷隊展開激烈搏殺。積分處於劣勢的中國隊隻有以3比1或3比0的比分取勝才有出線的可能,這對於自身實力不如對手的中國隊而言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終中國隊以2比3告負,未能第一時間沖進東京奧運會。

  中國隊與阿根廷隊的對決同樣也是心理上的碰撞,看誰能夠擁有一顆“大心臟”,頂住巨大的心理壓力突破自我。中國隊首發陣容為二傳手於垚辰、主攻手劉力賓和杜海翔、副攻手張哲嘉和彭世坤、接應江川和自由人童嘉驊。中國隊身材高大,開場就堅決打高點快攻,而且給予對手網口壓力,身高接近2.10米的兩大副攻張哲嘉和彭世坤發揮出色。首局,中國隊以25比19取勝。

  第二局,阿根廷隊的發球帶動攔防體系奏效,一度取得11比5的領先。不過,中國隊始終沒有放棄,一直耐心地追趕,曾將比分追至18比20。阿根廷隊畢竟技術更細、經驗更豐富,最終以25比22扳回一局。同時,這也意味著中國隊已沒有任何退路。

  第三局開始后,劉力賓再度登場,江川的發球和進攻十分凶悍,張哲嘉的攔網也很精准,中國隊取得5比1領先,逼迫阿根廷隊叫暫停。此后,兩隊一直緊咬比分。可惜的是,中國隊在關鍵時刻出現失誤,抗壓能力更強的阿根廷隊以25比21再勝一局。這也意味著阿根廷隊已經獲得了奧運參賽資格。阿根廷隊在第四局有所鬆懈,中國隊趁勢以25比18取勝,將總比分扳成2比2。決勝局,阿根廷隊以15比9取勝,從而結束戰斗。中國隊的下一個比賽任務是9月的亞洲錦標賽,隻有打進八強才能獲得明年初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的參賽資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