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賽艇世青賽中國隊獲2金3銀1銅

2019年08月12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賽艇世青賽中國隊獲2金3銀1銅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 中國賽艇協會消息,2019年世界青年賽艇錦標賽11日在日本東京海之森水上競技場落幕,中國隊獲得2金3銀1銅,緊隨德國隊之后,排在獎牌榜第二位。

  中國隊獲得金牌的項目是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女子四人單槳,銀牌來自女子四人單槳有舵手、女子雙人單槳、女子雙人雙槳,銅牌來自男子四人單槳有舵手,此外還在男子八人單槳有舵手項目中獲得第四。

  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預賽時,中國隊僅排名第四。決賽時中國姑娘們吸取了預賽啟航落后的教訓,提高了出發時的槳頻,在前半程緊緊跟住領先的德國隊。進入后半程,中國隊率先發起沖刺,這也打亂了其他隊伍的節奏。中國小將們在最后階段咬緊牙關守住領先優勢,拿下勝利。她們表示,決賽主要還是相信自己的實力,按照自己的戰術去劃,沒有太多考慮其他隊伍的戰術,但是追上去的那一段經歷“確實給力,很爽!”

  中國隊逆轉奪冠時,一直保持淡定的“雷司令”——拿過5屆奧運會冠軍的雷德格雷夫爵士也有些激動了,他回想起了40年前自己的第一次世青賽經歷,也是這樣青澀卻斗志昂揚、絕不認輸,一切恍如昨天。

  女子四人單槳決賽,預賽排名第一的中國隊前500米僅排在第五,但四名小將並沒有慌亂,而是按照自己的節奏,逐漸提高槳頻、提升每一槳劃水效果,在半程時已追到第二。最后1000米,中國隊上演大逆轉,中國隊的艇身一槳一槳地貼近領先的意大利隊,直到反超奪冠,現場中國觀眾的歡呼聲也達到了頂點。

  中國隊在女子四人單槳有舵手拿到首枚銀牌,中國隊在前500米排在第五,但她們逐漸追了上去,在最后的沖刺中排在意大利隊之后獲得亞軍。

  女子雙人單槳項目捷克組合的實力確實高人一籌,中國組合鄭佳瑤、聞嘉奕的心態也放得比較平穩,目標就是咬住捷克隊,爭取獎牌。比賽一開始,捷克隊的速度就提得很快,中國隊按照自己的節奏始終保持第二名的位置,其他隊伍也難以形成威脅,最終她們獲得銀牌。

  女子雙人雙槳由張培冰和張海蓉組合出戰。這個項目賽前就被預測是中國隊與荷蘭隊之爭,今天,兩支隊伍展開正面交鋒。比賽前半程兩條艇齊頭並進,進入第三個500米時,荷蘭隊率先發力,雖然兩位中國小將及時提高速度,但荷蘭隊的狀態確實“爆表”,最終中國隊拿到銀牌。

  男子四人單槳有舵手決賽中,中國隊員從一開始就將槳頻提得很高,直到1500米時仍處於第一的位置,但在最后500米沖刺中,被德國隊和南非隊趕上,最終排名第三。

  賽艇比賽的傳統壓軸大戲是男子八人單槳有舵手,在團隊中有五人兼項的情況下,中國隊最終取得第四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