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排奧運資格賽未能突圍 仍存有最后希望

鄧涵予
2019年08月12日08:2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奧運資格賽未能突圍,仍存有最后希望

2020年東京奧運男排資格賽在11日晚寧波北侖結束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男排以2比3不敵阿根廷男排,遺憾未能從奧運資格賽中突圍。最終,阿根廷男排以小組第一直通東京奧運會。

亞洲區資格賽是中國隊的最后希望。圖/Osports

雖然昨晚以2比3惜敗加拿大,但中國男排小伙子們並沒有往日輸球后的失落,反而是分析起目前的形勢。大部分隊員也明顯感覺到隊伍的凝聚力比之前更強了,大家的一致目標都是沖擊奧運會。

首局比賽中國男排就表現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迅速進入狀態,一路領先對手,以25比19拿下。中國男排接應江川的出色狀態無疑是首局獲勝的關鍵,江川一人獨得8分全場最高,成功率也高達87.5%。

但緊接著,在阿根廷男排的壓制下,中國男排連丟兩局。按照賽前的分析,中國隊隻有3比0或3比1戰勝阿根廷才能從奧運資格賽中突圍,此時無論結果如何,中國男排都已失去了這一機會。

第四局,中國男排以25比18將總比分扳平,將比賽拖入決勝局。但最終,中國隊沒能敵過強勢的阿根廷隊,以總比分2比3落敗。

雖然未能從資格賽中突圍,但中國男排還有一次沖奧機會,那就是參加明年1月舉行的亞洲區資格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