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雙塔”發威 中國男籃昆山四國賽取兩連勝

2019年08月12日08: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雙塔”發威 中國男籃昆山四國賽取兩連勝

  新華社江蘇昆山8月11日電 憑借易建聯和周琦內線“雙塔”組合的出色發揮,中國男籃在11日進行的2019昆山四國男籃邀請賽中以89:73大勝克羅地亞隊,取得該項賽事的兩連勝。

  此役中國男籃4人得分上雙,易建聯砍下全場最高的19分外加7個籃板,周琦則貢獻了15分和13個籃板,郭艾倫和王哲林分別得到14分和12分。中國隊內線優勢明顯,尤其是籃板球數據上,以39:22完全碾壓對手。

  “今天算是我們近期打得比較好的一場比賽,阿聯回來后球隊在進攻端磨合越來越好。但第四節領先多了后還是老問題,在防守上有些懈怠,有點放鬆。”中國隊主教練李楠說。

  僅從本場上半場來看,中國隊出現了多達12次失誤,並未拉開和對手的差距,半場結束僅以38:34領先。不過中場休息后,郭艾倫領銜的外線連續命中三分,易建聯也在內線予取予求,中國隊以一波進攻高潮將分差一度拉大至18分,奠定了勝局。

  賽后克羅地亞隊主帥拉吉科維表示:“我們這次的陣容主要是U20的主力,隊員在身高和身體素質上與中國隊有明顯差距,尤其是和11號球員易建聯相比,他今天非常出色。”

  中國隊將在12日對陣本次邀請賽的最后一個對手波多黎各隊,后者當天晚上以66:64險勝安哥拉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