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大勝克羅地亞 易建聯找回狀態砍下19分

徐邦印
2019年08月12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大勝克羅地亞,易建聯找回狀態砍下19分

11日,中國男籃迎來昆山四國賽的第二個對手克羅地亞隊,易建聯、周琦、王哲林、郭艾倫4位核心球員全部得分上雙,中國男籃最終以89比73大勝對手,取得本次熱身賽的兩連勝。

翟曉川投進高難度一球。

中國男籃昨天輕鬆擊敗安哥拉,易建聯在復出的首場正式比賽中得到10分、7個籃板。雖然整體命中率不高,但在李楠看來,對於這支球隊來說,易建聯的回歸立竿見影,“阿聯在攻防兩端都表現得不錯,包括他的積極性、移動能力,都給球隊提供很多幫助。”

中國男籃全隊罰球命中率超過了70%。

經過日常對抗訓練以及昨天比賽的磨合,易建聯在今天的比賽中表現更加出色,與隊友們的配合也越來越默契。出場25分鐘,易建聯共造成對手7次犯規,全場8投4中,11次罰球全部命中,砍下全隊最高的19分,並有7個籃板入賬。

易建聯運球上籃一條龍。

半個月前,中國男籃曾在斯坦科維奇杯的比賽中與克羅地亞隊交手,當時球隊遭遇慘敗,並留下單節6分、三分投30投3中的尷尬數據。時隔半個月再次交手,中國男籃迎來易建聯的回歸,全隊更加充分地利用了自身在內線的優勢,第三節單節砍下34分。除了易建聯,周琦也貢獻15分、13個籃板,王哲林得到12分、6個籃板。

面對同一個對手,中國男籃在兩場比賽中表現出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足以說明,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的頻繁熱身,全隊的競技狀態越來越好。此外,絕對核心易建聯的回歸,也極大程度提升了中國男籃的戰斗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