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半程換帥 為的不是推倒重建

周蕭
2019年08月12日08:3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半程換帥,為的不是推倒重建

11日晚主場迎戰廣州恆大的比賽被視作對北京中赫國安新帥熱內西奧的“試金石”,也是對國安半程過后突然做出換帥決定的“大考”。比賽過程有亮點,但這些亮點難以掩蓋最終造成失利結果的弊端。

劉歡解圍失誤造成了國安第一個丟球。

劉歡的名字一定是這場比賽被北京球迷念叨最多的,三個失球都與他有關,這場他所出任的左邊后衛是國安隊不折不扣的短板。發現這一點的恆大開始死打劉歡所在的左路,並且屢屢得手。而讓他出任首發的熱內西奧絲毫沒有“自我糾錯”的意思,在劉歡心態已崩、左路被對手打穿的情況下,法國人依然選擇讓他打滿了90分鐘。

今晚左后衛的人選是熱內西奧的最大敗筆,幾次換人調整令人難以理解,尤其是用金玟哉換下雷騰龍的決定——法國人在賽后透露當時需要加強防守,然而卻沒換下最該換下的人。

這場“天王山之戰”裡,劉歡的能力和國安隊下半時的表現都是災難,但必須承認,球隊上半時確實打了半場好球。施密特執教時期,球隊進攻沒有縱深感是最受詬病的,今天的國安隊則利用了場地寬度,讓恆大有將近半場的時間無所適從。

然而這是賽季中突然換帥后所作出的技戰術變化,一周的儲備時間遠遠無法支撐這一打法——當球員間距拉開、節奏加快之后,體能不足就成為了致命傷,這也是易邊后國安隊失誤劇增的原因。在那種時候,國安隊連找回已經習慣的傳控都無法做到。

國安今天的上半時美如畫,下半時就恍若重回2016年扎切羅尼時期毫無章法的場面。半程換帥,尤其是為了爭冠的半程換帥,所需要的不是推倒重建,而是揚長避短。但這場比賽結束后,骨感的現實將豐滿的想象打翻在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