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男排惜敗加拿大 想進奧運下場必須戰勝阿根廷

鄧涵予
2019年08月11日09:5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排惜敗加拿大,想進奧運下場必須戰勝阿根廷

東京奧運會男排資格賽在寧波北侖結束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首戰3比1力克芬蘭隊的中國男排,在10日與加拿大隊的對決中反轉不斷,但最終以2比3惜敗。

開局階段,中國男排進入狀態較慢,被對手打了個1比6。局中中國男排一度以10比14落后,此時副攻張哲嘉發球建功助中國男排連得6分,以16比14實現反超。中國男排最終戲劇性地拿下第一局。

但那之后,中國男排進攻端失誤率增加,連丟兩局。第四局開局,張哲嘉進攻和攔網連續得分,中國男排又頑強地將總比分扳成2比2平。

第五局雙方爭奪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但領先了大半局的中國男排局末被加拿大隊反超,最終以總比分2比3惜敗。經過在日本一個賽季的鍛煉,劉力賓得到全場最高的20分,張哲嘉19分,江川14分。

雖然此役輸球,但中國男排仍有出線希望。明日決戰阿根廷,中國男排必須要以3比0或3比1戰勝對手,才能以小組頭名之姿奪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如果明日未能成功,中國男排還有一次沖奧機會,那就是參加明年1月舉行的亞洲區資格賽。不過,除了2008年以東道主身份參加北京奧運會外,中國男排在21世紀以來從未通過資格賽贏得奧運會入場券。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