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上演榜首大戰 恆大不必心急

白雲
2019年08月11日08: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今晚上演榜首大戰

卡納瓦羅在訓練場上面帶微笑。

塔利斯卡(左)將擔當奇兵。本組圖片 白雲 攝

北京國安11日晚19:35將在北京工體迎戰廣州恆大,目前恆大55分,國安51分,上港本輪拿到1分之后,現在積50分,也就是說,今晚不管最終結果如何,三支爭冠球隊的積分榜排名暫時都不會有任何變化。

不過,對於主場作戰的北京國安來說,這是一場平局都不能接受的比賽。首先該隊11連勝的主場紀錄需要延續,其次這已經是賽季剩余賽程中,他們最好的一次縮小分差的機會。同時,如果僅僅戰平恆大,國安本輪過后隻能領先上港2分,那麼隨時都有進一步排名下滑的可能,這更讓人難以接受了。

從賽程上來看,接下來國安還有客場打大連一方、主場打上海上港、客場連續對陣上海申花和廣州富力、主場打山東魯能這樣的惡仗,這5場比賽,就算國安處理得非常順利,也有很大的可能丟掉3-6分。相比之下,困擾恆大的賽事除了有主場與上海雙雄的兩場較量,還有亞冠余下賽事。相對而言,恆大主動性較大,本場可以接受輸球以外的結果。

在本賽季的首回合較量中,廣州恆大在主場一球小負,今晚也是球隊報仇的良機。若是能夠“攻陷”工體,收獲寶貴3分的同時,亦將打破國安本賽季聯賽主場不敗的神話。而且廣州恆大還可以追平魯能在2006年創造的頂級聯賽13連勝的紀錄,最重要的是,卡納瓦羅將填補個人征戰版圖中缺失的最重要的一塊,此前四次前往京城的比賽,兩場在工體,兩場在豐體,卡納瓦羅都未能全取3分。

在挺過了賽季初期的一段傷病潮后,恆大現在除了於漢超和李學鵬外,幾乎所有人都可以上場。今晚預計卡納瓦羅會派上保利尼奧、埃爾克森和朴志洙首發,塔利斯卡和郜林作為奇兵隨時可替補上場,再加上韋世豪、楊立瑜、嚴鼎皓等小將狀態不俗,鄭智和馮瀟霆等老將隨時可以補上,人員配置方面前所未有地令人感到踏實。

兩支球隊都是以“氣質”著稱於中超,都是那種硬仗不慫的球隊,因此這場6分之戰,恐怕也會打得激情四射。對於廣州恆大而言,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張琳芃、鄭智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與腳下動作,而韋世豪想必會受到主場球迷的“特別照顧”,更需要控制好自己,用腳下活和進球來作出回應。

卡帥表態不“擺大巴”

對於卡納瓦羅而言,工體與國安一戰,等同於他的個人“大考”。賽前的新聞發布會,卡納瓦羅說道:“我們有一個完整的星期來准備這場比賽,這是一個很困難的客場比賽,我們在積分榜上有一個不大不小的優勢,這讓我們有條件來准備這場比賽。這樣的比賽,出現任何結果都可以接受,但最重要的不要忘記球隊的宗旨與目標,這場將是非常困難的比賽。能夠想像到,國安的主場球迷對球隊幫助非常大,這可能對我們來說會是非常大的困難,但我們不會忘記自己的目標。我希望球員們能夠有自信去完成比賽,然后等比賽結束去觀看比分是什麼。”

當被問及領先國安4分,是否一場平局就可以接受,對此卡帥直言:“確實我們有一定的積分優勢 ,不管出現什麼樣的局面,我們都可以留在積分榜首位,這個優勢在我看來,不會有太多想法,不至於把11個人堆在門前‘擺大巴’,我們這個優勢只是能讓我們可以盡量輕鬆地好好准備這場比賽而已。”

談及國安剛剛換帥,卡納瓦羅顯得頗為感慨:“國安新帥在歐洲有很豐富的執教經驗,他的履歷也很豐富,從青年隊到成年隊都經歷了,作為同行來說,這個教練也是處在非常困難的時期, 國安今年是沖著冠軍去的,球隊現在迎來新教練,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是非常困難的,而且這是一場對國安來說必須要贏的比賽。我也堅信,國安的主教練有他的經驗來應對這場比賽,這麼短的時間(備戰),是很困難的。不過他已經有足夠的時間把戰術理念傳遞給國安球員,非常遺憾看不到施密特,過去幾年非常尊敬這位教練,也非常喜歡這位教練。從北京球迷去機場送行施密特的時候,能夠看得到他這些年對國安的貢獻,那個過程我是非常了解的。”

主裁是荒木友輔?

在這場焦點之戰的賽前,執法主裁判也是外界熱議的話題。據了解,中國足協將繼續邀請外籍裁判,大概率將由日本籍裁判荒木友輔來執法本場比賽。這名裁判的執法風格較為寬鬆,不太喜歡掏牌,也不太喜歡作出點球判罰這樣的極端執法方式,能夠很好地保障比賽流暢度。同時,為了進一步完善與強化裁判管理的工作,提升職業聯賽裁判執法、維護職業聯賽競爭公平,中國足協也在8月9日正式發布了《中國足協關於做好2019賽季職業聯賽收官階段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