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鳥巢”“水立方”“冰絲帶”引入5G技術打造冬奧智慧場館

張驍
2019年08月09日16: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鳥巢”“水立方”“冰絲帶”引入5G技術打造冬奧智慧場館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記者張驍)國家體育場“鳥巢”、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國家速滑館“冰絲帶”三大北京冬奧場館將引入5G技術打造冬奧智慧場館。8日,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與中國聯通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在場館通信網絡建設、智慧場館建設等領域,面向國家速滑館、國家游泳中心、國家體育場三大冬奧場館開展深入合作,重點圍繞智慧觀賽體驗、智能賽事服務、智慧化場館運營等場景,共同打造5G智慧場館,為觀眾、賽事組織和參與者、場館業主提供優質的觀賽體驗、完備的服務保障和高效的運營支撐。

  “冬奧場館+5G”的新模式具體會為北京冬奧會帶來何種新體驗?北京國資公司副總裁武曉南告訴記者,該公司在過往體育場館建設和運營過程中了解到不同客戶群的需求,基於5G技術的高速性和低延遲性等技術特點,更多新的使用場景將得到實現。例如5G技術可實現精准定位,以后北京冬奧會各個客戶群前往冬奧場館時,很可能不止於導航到場館附近,而是通過5G技術實現場館內外的“交通線路信息互通”,讓大家直接從場館外導航到場館內的具體位置。對運動員和媒體記者來說,5G技術還能實現更多更快的數據採集和傳輸,這對運動員比賽動作的展示、比賽數據的實時傳遞都有幫助。

  北京國資公司表示,與中國聯通達成戰略合作,有助於全面提升北京冬奧場館數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形成智慧場館標杆項目和產業鏈合作示范效應,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國科技實力,共舉冬奧盛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