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國錦賽四強產生 丁俊暉不敵艾倫止步八強

2019年08月09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楊磊) 8月8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打響了4強席位的爭奪。丁俊暉挽救一個賽點后3-6不敵衛冕冠軍艾倫,無緣本屆國錦賽四強。特魯姆普6-3戰勝本次比賽的黑馬湯姆·福德晉級。馬克·塞爾比雖連續丟掉3個賽點,但憑借決勝局打出一杆83分,6-5絕殺蓋瑞·威爾遜。肖恩·墨菲在兩次落后的情況下,6-4逆轉取勝同樣拿到了一張4強入場券。至此,本次國錦賽四強全部產生,特魯姆普、塞爾比和墨菲三位斯諾克大滿貫選手以及賽事衛冕冠軍馬克·艾倫齊聚。

八強唯一的中國選手丁俊暉依舊在晚間比賽中登場,他的對手是上屆國錦賽冠軍,北愛爾蘭人馬克·艾倫。丁俊暉本次比賽晉級之旅磕磕絆絆,首場連丟賽點被利希滕貝格拖入決勝局,此后兩場德比的勝利,上輪對陣梁文博再度遭遇連丟賽點的尷尬,通過決勝局險勝。而“小鋼炮”馬克·艾倫國錦賽三場比賽加資格賽累計隻丟掉5局,前三輪都是6-1大勝,昨天老對手的卡特,又是一場6-2,表現非常神勇。雖然以往的交手經驗來看丁俊暉11勝4負1平完全佔據上風,但艾倫有著優秀的國錦賽戰績,加上此前幾輪打得風生水起,正值女兒生日的小丁,想用勝利當作生日禮物,顯然並不容易。

開賽之后,馬克·艾倫果然佔據了主動,迅速取得了3-0的領先,丁俊暉依靠對手的兩杆低級失誤,將比分追至2-3。此后,艾倫連勝2局,5-3拿到賽點,丁俊暉奮力贏回1局,但艾倫還是在第9局完成絕殺,6-4取得比賽勝利。

晚場另外一場八強比賽在墨菲和多特之間展開。比賽中,墨菲開局兩度落后下頑強追平,在4-4后他又逆轉拿下第九局來到賽點,隨后第十局墨菲打出單杆106分破百,總分6-4擊敗多特挺進半決賽。

早先下午場的比賽中,特魯姆普對陣世界排名第27的賽事黑馬湯姆·福德。小特上賽季開始進入職業生涯巔峰,連奪大師賽和世錦賽冠軍,加冕三大賽全滿貫,本屆國錦賽在殺進八強后,積分超越奧沙利文生涯第三次登頂世界第一,在八強中特魯姆普遭遇福德,后者第二輪6-5絕殺威爾遜。今天特魯姆普開局打出一杆75分,並取得2-0的領先。此后,特魯姆普一直保持2局左右的領先,福德將比分追至3-4后,特魯姆普連續打出單杆57和94分,以6-3的比分取勝,率先拿到4強門票。

塞爾比本屆國錦賽狀態平穩,前兩輪輕鬆獲勝后,上輪連救賽點逆轉吉爾伯特,找回當初“逆轉王”的風採,八強中遭遇近期表現出色的加裡威爾遜。比賽開局階段塞爾比迅速進入狀態,首局上手完成一杆56分拿下,第二局又單杆74分制勝,比分來到2-0領先。7局過后塞爾比以5-2的比分率先拿到賽點。接下來的第8局和第10局,威爾遜先后打出單杆79分和126分,將比賽拖入決勝局。關鍵時刻,威爾遜失誤讓塞爾比抓住機會,一杆83分幫助塞爾比絕殺對手,晉級半決賽。

至此,2019年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的4強選手全部產生,其中特魯姆普、塞爾比和墨菲都曾是世界冠軍並已解鎖斯諾克三大賽事全滿貫成就,而作為國錦賽衛冕冠軍的馬克·艾倫也取得過大師賽的冠軍,目前狀態相當火熱。如此豪華的四強組合使得今年國錦賽的冠軍爭奪異常激烈。兩場半決賽將於8月9日和10日兩天進行,分別是塞爾比VS特魯姆普,馬克·艾倫VS墨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